梁朝偉首在維港「賽船」感刺激 月底再戰匈牙利求「升呢」

晴子 @ UPower

平時喺大銀幕就見得多偉仔,坐係帆船嘅佢一樣咁'charm'!

左一為梁朝偉 (香港遊艇會提供圖片)

由香港遊艇會舉辦、已有逾百年歷史的春季帆船賽剛於周日(5月20日)在維港圓滿結束。今年共有超過400位熱愛帆船的愛好者參加,約90隻帆船一齊出海在維港競賽,場面十分壯觀。眾多參賽者當中,還有一位重量級稀客,他就是影帝梁朝偉。首次在維港參與帆船賽的偉仔,他不在乎成績,反而更想借「出海」的機會跟好友相聚,他亦會在月底赴匈牙利參與歐洲帆船賽,望自己能在帆船領域「更上一層樓」。

香港遊艇會提供圖片

偉仔因為好喜歡海同大自然,自小已經好想學船,尤其偏好不用機器驅動的帆船,喜歡它與大自然間的互動,面對寧靜的大海更有助減壓。直至年前偉仔有機會正式學習帆船,他自言是「一試鍾情」,加上帆船運動適合不同年紀人士,是一項可以「陪伴到老」的運動。原來偉仔是首次在維港參加帆船賽,他說不在乎成績,志在可以與這麼多好手同場競技,又可以跟好友聯誼一番,但最終偉仔的船隻DAVINLOONG 仍在參賽組別中勇奪亞軍,相當「威水」。

香港遊艇會提供圖片

首次在維港揚帆,偉仔坦言十分刺激,因為船多水流急,跟在西貢等水域作賽的感覺完全不同。而為了汲取更多經驗,偉仔一直都有意到海外參賽,去年更坐言起行報名參加更有助減壓。直至年前偉仔有機會正式學習帆船,他自言是「一試鍾情」,加上帆船運動適合不同年紀人士,是一項可以「陪伴到老」的運動。偉仔一直都有意到海外參賽,去年更坐言起行報名參加瑞士一個帆船賽,交了報名費及聘請海外水手後,卻因為拍攝電影《風再起時》需要苦練鋼琴,而被迫放棄賽事。不過他決心再接再厲,月底將遠赴匈牙利參加歐洲帆船賽,希望可以從經驗豐富的專業船員身上「偷師」,令自己都可以「升下呢」,更加享受帆船的樂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