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乒球賽】全港冠軍亮相外圍賽好緊張 蘇致:未試過咁多人睇

馬菲爾 @ UPower

好緊張、好緊張、好緊張,蘇致喺訪問入面講左好幾次

在今年的全港乒乓球單項錦標賽,年僅17歲的蘇致接連擊敗現役香港乒乓球隊代表包括何鈞傑,一鳴驚人地取得冠軍。這名全港冠軍周二(5月22日)在香港公開賽男單外圍賽首圈亮相,與奧地利球手力芬高打足7局、驚險取勝,蘇致賽後連呼好緊張,稱未試過在眾多球迷注視下作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蘇致是役贏得艱辛,由2:0、3:2領先到戰成3平,決勝局更以2:5落後,連取8分獲得賽點,雖被對手追近但仍能取勝,他在賽後表示:「好緊張、好緊張,因為在主場打,太多人觀戰了,之前我在泰國比賽也沒這樣多人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雖然拿過全港冠軍,蘇致還是謙虛得有點似自信不足:「我的水平還不是太紮實,因為緊張而身體有點問題。」他說的就是打球時動作也變型:「因為我技術未到位,所以信心不太足,這次比賽也預計是打一、兩輪就輸,心裡沒有底,加上參加比賽經驗不多,第一次參加這樣高水平的比賽。」與香港「一哥」黃鎮廷同樣是直板球手,蘇致坦言對方是其努力目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