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乒球賽】不做佛系精益求精 麥子詠力戰不敵國手張瑞無緣正賽:頭3板能力未及中國隊

吳家祺 @ UPower

港將麥子詠在周二(5月22日)淘汰隊友蘇慧音,曾經講過自己不想做佛系球手,想用表現爭取多打幾場。

麥子詠在資格賽次輪不敵張瑞無緣正賽。 本網記者攝

港將麥子詠在周二(5月22日)資格賽首輪淘汰隊友蘇慧音之後,曾經講過自己不想做佛系球手(大意是指守株待兔),希望用表現爭取多打幾場賽事,吸收更多比賽經驗。

本網記者攝
麥子詠面對張瑞打得頗為吃力。 本網記者攝

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香港公開賽次天賽事於周三(5月23日)在灣仔新伊館上演,港隊女將麥子詠面對中國球手張瑞,結果被對手壓制之下以8:11、1:11、11:13、7:11,輸掉4局後被淘汰,無法打入周四(5月24日)的正賽。

麥子詠與教練張瑞商討對策。 本網記者攝

雖然失利而回,不過麥子詠表示自己也體會到雙方的水平差距:「對手張瑞始終是國家隊球員,平常很難有機會和她們交手,今場接戰下來便知道自己頭3板速度較別人慢,一被對手牽制住就打不出來了。中國隊球手的前3板始終是世界上最勁,自己仍要急起直追。」

香港難得舉辦世界巡迴賽,麥子詠說不少久未見面的親友都撲飛入場,證明大家對於欣賞乒乓球比賽非常熱衷:「香港觀眾非常熱情,特別有很多久未見面的朋友前來,感覺令人興奮。自己未有入選亞運隊,未來3個月主要留在香港訓練,解決技術問題。」麥子詠又指,自己短時間內還有另一個任務:「我要做女子隊的陪練,幫杜凱琹她們備戰正賽,同時也會抽時間觀看不同球手的比賽,留意別人的特點。」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