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國家聯賽澳門站】塞爾維亞反擒波蘭兩連勝 泰爾齊奇:壓軸鬥中國難以估計

彭淬祺 @ UPower

塞爾維亞兩連勝,但過程絕不輕鬆。

【Upower澳門直擊】塞爾維亞在周三(5月23日)舉行的「澳門銀河娛樂國際排聯世界女子排球聯賽」第二輪賽事,克服落後一局的逆境,以局數3:1反勝波蘭,連贏兩場。

本網記者攝

「波蘭今天打出很好的表現,不過我們還沒發揮出正常水平,希望往後有更好的發揮。」雖然連勝兩場,但塞爾維亞隊長拉錫對自己的表現仍未感滿意,不過教練泰爾齊奇卻認為球隊比首日比賽進步:「比起昨日,球隊今場打得較好一點,球員每次比賽都有進步,希望她們每場打得越來越好。」

本網記者攝

塞爾維亞周四將對中國,合演「里約奧運決賽」翻版,這次澳門之行中國隊缺少朱婷、袁心玥等主力球員,但泰爾齊奇都認為中國不會就此被擊敗:「中國是一支難以估計的隊伍,她們是上屆奧運冠軍,是現時世上最好的球隊之一,所以明天對任何人而言都是一場很好的比賽。」他更點名讚揚中國小將李盈瑩:「她年輕、有高度、這一刻技術很好,會是世界最好的球員之一。」

本網記者攝

兩支在第一日賽事打勝仗的球隊交鋒,首仗鬥泰國為塞爾維亞貢獻30分的保絲高域,未獲派正選上陣,塞軍首局處於下風,並先輸20:25。不過,第二局,當保絲高域落場後,雙方拉成均勢,塞爾維亞力拼至「刁時」險勝波蘭27:25,局數追平1:1。

本網記者攝

當保絲高域第三局再被收起,塞爾維亞又再經歷苦戰,雙方經過多次平手,再一次進入「刁時」,塞爾維亞再贏26:24。局數反超前的塞軍,第四局輕鬆大勝25:15,局數贏3:1,取得澳門站兩連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