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經典名將】16強巴西或撞德國?白必圖:2014年式慘敗不會重演

羅奔 @ UPower

相信2014年世界盃巴西鬥德國嘅場面,球迷仍然深刻......

2014年巴西世界盃,巴西於準決賽1:7負德國,主場遭重挫成為巴西隊的一道傷疤。4年過去,便迎來了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巴西處於E組,同組有瑞士、哥斯達黎加及塞爾維亞,若巴西以次名出線的話,將會與德國在16強碰頭。巴西球迷或會擔心歷史重演,不過1994年助巴西隊奪得世界盃的白必圖則對國家隊非常有信心:「2014年不會再重演,永遠都不會。」

白必圖(AP圖片)
94世界盃8強巴西鬥荷蘭,白必圖扮抱仔慶祝。 Getty圖片

「我認為(對上德國)並無大礙,而且你不能在世界盃選擇自己的對手。德國是隊非常強的隊伍,但我認為那場(2014年世界盃)是場奇怪的比賽,不過它永遠不會再重演,我對此有信心。如果要對上他們,我認為球隊已準備好,那將會是場結局不同的比賽,歷史亦會改寫。」對白必圖來說,2014年的這場比賽根本不可能會是這個比數,但展望2018年,他更有信心巴西能贏德國。

2014世界盃4強德國大勝巴西7:1,梅拿就憑角球入波先開紀錄。 Getty圖片
沒有尼馬,巴西在4強面對德國集體崩潰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AP圖片

尼馬對於巴西隊來說是塊重要的拼圖,而傷癒復出的尼馬就剛向國家隊報到,與隊友一起操練。對於尼馬是否已準備好為巴西上陣,白必圖認為要看的是一整隊:「我們都知道尼馬很重要,但他不能靠自己就贏得比賽,如果你沒有一隊強勁且實在的隊伍,那將會很困難,但我認為我們是隊強隊,這對他來說亦很重要。尼馬是特別的球員,我們也有很好的球員能幫助巴西,最重要的是不只一位球員,而是一整隊。」

AP圖片

白必圖對尼馬亦抱有極高期望:「他有很多潛能,他是位與別不同的球員,但贏得世界盃是件非常困難的事,會對上如基斯坦奴朗拿度或美斯的球員。美斯亦從未贏得世界盃,由此可見,贏得世界盃是件非常奇妙的事。」他續指:「我真的很喜歡尼馬,我會支持他為我們帶來第六座世界盃,他只是26歲,還有大量機會等著他。若果今次未能贏得世界盃,下次便贏回來,我肯定他會再嘗試並為巴西贏得世界盃。」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