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亞運】日背泳名將古賀淳也藥檢「肥佬」 被剔出國家隊亞運名單

馬菲爾 @ UPower

少個香爐少隻鬼,其他人爭金牌既機會就多左咯

據法新社報道,曾在世界長池、短池游泳錦標賽都取得過金牌,兼對上3屆亞運會男子50米背泳奪冠的日本游泳名將古賀淳也,在3月的1次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的賽外例行檢查中,被驗出樣本對違禁物質呈陽性,已被日本游泳國家隊自亞運名單中剔除。

古賀淳也(右) AP資料圖片

7月滿31歲的古賀淳也是日本泳壇名將,自多哈亞運起已連贏3屆亞運男子50米背泳金牌,2009年更於世錦賽獲男子100米背泳金牌及50米背泳銀牌,但之後未有太多突出戰績,到2016年短池世錦賽取得50米背泳金牌後再為人所注視,去年世錦賽取得50米背泳銀牌,令其被視為日本隊在入江陵介狀態不佳下,日本隊在今屆亞運男子背泳的金牌希望。

AP資料圖片

據報道稱,古賀淳也是被驗出對違禁物質選擇性雄性素受體調節劑LGD-4033及SARM S-22呈陽性反應,2種物質都有助鍛練肌肉,被WADA歸類為「其他同化激素」,與俗稱瘦肉精的克倫特羅同類,古賀就宣稱他是在不知情下經進食補充劑而攝入違禁物質。

「我感到羞愧、難過及無奈。」古賀在記者會上說:「我無法相信這結果,我認為當中出了一些錯,眼下情況我無法分清是現實還是夢境,我從沒有意圖地去服用違禁物質,我有責任去證明。」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