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恩尼斯達「上船」將穿8號球衣 以日語打招呼重視融入當地文化

馬菲爾 @ UPower

新天地,新挑戰,「小白」既到來,能否令三木谷社長既願景——有更多世界級球員加盟日職實現?

告別母會巴塞隆拿之後,西班牙國腳恩尼斯達周四(5月24日)抵達日本東京,隨即出席記者會正式簽約日職球隊神戶勝利船,這名日職近代最大牌兼當地史上最高薪球星,將穿上勝利船的8號球衣,他在記者會發言時先以日語向在場人士打招呼,其後亦稱最重要是融入當地文化。

網絡影片截圖
AP圖片

恩尼斯達在記者會過程中,基本上是以西班牙語發言,但起首是以日語跟在場人士打招呼說「午安」,及後稱:「這是特別的一天,這次是我球員生涯很重要的挑戰,很高興家人能隨我到來。」他說,期待為在球會在日職以至亞洲揚名,與家人都希望了解日本文化,享受在日本生活的時光。

AP圖片
逾二百名傳媒在場採訪 網絡影片截圖

被問到對日本足球的認知,「小白」稱日本球員技術出色、聰明、擅與隊友溝通,日本國家隊也有很多優秀球員並且踢高水平比賽,這次加盟勝利船期望能展示其個人風格,透過場上表現令球隊以至日本足壇進步。恩尼斯達也稱收過很多球隊報價,但因為神戶提出的計劃有趣而作出了選擇,而最重要是盡快適應日本的環境:「我要融入日本文化,成為當地社會之中的一員,雖然我與家人是來自其他國家,但我們都希望能融入到日本社會之中。

網絡影片截圖
AP圖片

擁有神戶勝利船旳樂天株式會社,其CEO三木谷浩史在記者會表示,相信「小白」的領導財能與及其足球「DNA」能鼓舞球隊,也會影響整個日本足球社群,他說「小白」加盟不止於加強球隊實力,更對培育下一代球員有所貢獻:「恩尼斯達對青訓的見解、向年輕人展示恩世界級表現,將不只為神戶帶來衝擊,而是會震撼日本以至亞洲足壇。恩尼斯達的加盟,不單是一名外援到來如此簡單,而是衝擊日本足壇,我希望日職能發展成全世界都留意、全世界頂尖球員都有興趣來的聯賽。」

三木谷浩史 網絡影片截圖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