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西岸決賽】勇士有危機?火箭贏第五戰傷基斯保羅留隱憂

馬菲爾 @ UPower

基斯保羅傷膕繩肌,Game 6打唔打到暫時都未知

周四(5月24日)晚NBA季後賽西岸決賽系列賽第5戰,火箭控衛基斯保羅在下半場發威,球隊保持穩定的進攻火力,該隊主場與勇士鬥到最後時刻終贏98:94,場數3:2領先「叫糊」,不過,這名全明星控衛、火箭的進攻策動者在最後階段拉傷右腳膕繩肌,第6戰能否上陣尚未確定,為火箭爭入總決賽留隱憂。

基斯保羅 AP圖片
基斯保羅 AP圖片

火箭外線擁有基斯保羅與夏登兩大星將,但2人上半場表現糟糕,起手屢屢「打鐵」,但全隊得分平均,夏登半場也不過收穫9分,團隊合作讓該隊半場與勇士戰成45平。下半場,基斯保羅由策劃者轉入全能模式,既策動攻勢亦扛得分責任,連續入三分球、高難度起手命中,夏登的表現也逐步改善,艾歷哥頓在關鍵時刻也力拒勇士後上的腳步,最後階段勇士居里傳球與祖蒙特格連,後者接球失誤給火箭進攻機會並以2個罰球奠定4分差距。

夏登 AP圖片
艾歷哥頓 AP圖片

基斯保羅是役收穫20分、7個籃板球6次助攻,艾歷哥頓、夏登分別入24分、19分,而在比賽末段受傷的基斯保羅賽後就說:「我還可以的。」火箭方面會在周五早上讓基斯保羅接受治療,並進一步評估傷情,主帥迪安東尼說:「會再看他的情況如何,但顯然他是一拐一拐的離場,大家都知基斯保羅是堅強的人。如果他能打第6戰當然好,如果不能球隊也有足夠的人選,總會有人得站出來的,我們只要繼續做目前的事情就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