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總盃】為前途抉擇首要考慮上陣 林嘉緯:近兩年失去比賽感覺

馬菲爾 @ UPower

完場之後,見到緯哥同均宜都同隊友擁抱,似乎呢兩位傑志icon既離開恐怕難以避免,亦代表住一個時代既終結

由甘巴爾領軍開始,香港球會傑志開拓了球隊在本地足壇的盛世,但隨著歲月流逝,一班為球隊開天闢地的功臣也迎來球員生涯的最後歲月,而在場上如同「黃金拍檔」的盧均宜、林嘉緯更已獲其他球隊招手,周六(5月26日)的足總盃決賽該隊既有成為「三冠王」的喜悅,但2名球隊「icon」亦是離愁別緒,「嘉緯」稱在前途的抉擇上必須考慮上陣機會,因過往2年失去了比賽的感覺。

本網記者攝

盧均宜與林嘉緯,在傑志這段黃金歲月中佔了很重的份量,2人在場上合作如心有靈犀,甚至連告別效力多年的球隊也極可能是在同一個球季之後,有傳2人與華杜斯同時是某財大氣粗的球隊羅致目標,但是「嘉緯」的最終選擇可能是傑志的競爭對手,被問到是否告別而顯得傷感,他只是攤攤手、聳聳肩。

本網記者攝

回想效力傑志至今的歲月,見證球隊重返甲組、由零開始至今有所成就,「嘉緯」確有深刻感慨:「我18歲時首次效力傑志,球隊尚是青春班,再次加盟後一直見證傑志向著正確的路走,自己有份參與其中,故感情好深厚,一直都好榮幸可以成為傑志一份子。」

本網記者攝

甘巴爾執教傑志時期,林嘉緯表現極其突出,其「手術刀」式傳送屢為隊友製造殺機,與隊友間的短傳配合令人目不瑕給,他亦稱 「沒有傑志就沒有我」:「內心是好感謝傑志,這球隊塑造出一個我覺得是『與眾不同的林嘉緯』。由傑志引入巴塞式踢法開始,我有一個好明顯的轉變、找到自身定位。」

本網記者攝

在決定前途之上,林嘉緯強調要考慮的是上陣機會:「球員一定要為自己的價值奮鬥。我在傑志這麼多年,很多人理所當然感到我應留在傑志,但我要思考的是自己都32歲了,首要因素應是更加多上陣機會,感情上確好想留低,但也要有所平衡。如果未來仍然只是整季踢少於一半比賽,我相信好多人不願意看到。」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林嘉緯亦稱,過往1、2年是失去了對比賽的感覺:「一直踢比賽的話可以保持這種感覺,但這1、2年已經沒有了,可以說我好努力去練習,但有時候是找不到我最好狀態、最當打既感覺。我始終是踢法多上腳的球員,以前有比賽感覺時好容易應付到,這兩年退步了,的而且確要找一些衝擊。」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