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志2:1挫大埔捧足總盃成就三冠王 盧均宜淚別藍軍:每個人我都不捨得

吳家祺 @ UPower

盧均宜在2007/08球季由流浪轉投傑志,2017/18球季剛好是11年時間。

盧均宜(左起)、伍健、朱志光、林嘉緯創造了傑志盛世。 本網記者攝

周六(5月26日)在大球場上演的足總盃決賽,由傑志及和富大埔爭奪本季最後一個錦標。傑志上半場搏得12碼但福保羅操刀被李灝瀚救出,未能先開紀錄。然而傑志的經驗始終比較豐富,73分鐘先由艾力士接應林恩許傳中頂入,78分鐘林恩許又操刀罰球射成2:0,即使傑志在82分鐘被伊高沙托尼接應黃威傳送射入,但仍然維持到2:1戰果完場,繼聯賽冠軍、菁英盃之後再添足總盃,繼上季之後再次成就本土三冠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盧均宜最後一次為傑志披甲。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盧均宜帶淚與隊友道別。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傑志主帥朱志光今場作出3個調動,先後換入艾力士、林嘉緯及盧均宜落場,盛傳這3位球員都會在今季之後離隊,令到這次封王變成了告別派對。效力傑志10季的盧均宜賽後哭成淚人,逐一和隊友擁抱道別,他承認來季將會尋找新東家,延續球員生涯。

林嘉緯(左起)、王振鵬、盧均宜幾位老隊友合照。 本網記者攝

均宜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已經決定離隊尋找新發展:「作為球員,我需要繼續比賽,我想尋找一個地方繼續發光發亮。既然科蘭可以踢到38歲,我相信自己都可以再踢幾季職業足球。」

本網記者攝
嘉緯與均宜來季將會分道揚鑣。 本網記者攝

現年33歲的盧均宜在16歲時為流浪上陣後備入波,以1:0擊敗傑志成就「神童」外號,自2007/08球季由流浪轉投傑志之後,與後來加入的好兄弟林嘉緯與及優質外援如盧比度、丹尼、佐迪等成就傑志王朝,與南華分庭抗禮。盧均宜加盟傑志之後,幫助傑志拿到6次聯賽冠軍(3次港甲、3次港超聯)、2次聯賽盃冠軍、5次足總盃冠軍及1次銀牌冠軍,而且個人拿到2011/12季度的香港足球先生獎項,可以說是成就了足球生涯的高峰。

本網記者攝

然而,足球圈的世界總是要面對離離合合,盧均宜踢罷今場足總盃決賽之後告別傑志,這位保持童顏的球星說自己雖然要離開,但是他始終捨不得在傑志的11年歲月:「我們整隊傑志的人經歷了很多,球員之間的關係就好似親人一樣,無任何事物可以和這份感情相比。為甚麼會流淚?因為我真的不捨得,其實所有人我都不捨得。」

均宜非常不捨得傑志的歲月。 本網記者攝
均宜感謝傑志成就他的足球生涯有豐收的日子。 本網記者攝

「無論是第一次拿聯賽冠軍、拿到香港足球先生獎項、亞協盃大小戰役,傑志真的給予我很多東西,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對於足球,我從來都沒有變過,下一步是找一個屬於自己的地方,繼續落場踢足球,我仍然相信自己的能力。」長大成人的「神童」盧均宜說。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