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西岸決賽】飆九個三分球帶勇士入決勝戰 基利湯遜:你們可說我為此而生

馬菲爾 @ UPower

兩年前既西岸決賽第六戰,又係基利湯遜拯救球隊,呢位勇士隊既「二哥」,平日不顯山不露水,但一出手就攞對手命

場數落後2:3,在NBA季後賽西岸決賽被迫到懸崖邊的勇士,周六(5月26日)晚在系列賽第6戰扭轉首節落後的形勢,2年前在西岸決賽第6戰助勇士渡過難關的基利湯遜又一次「出手」,全場射入9個三分球、共收穫35分,助勇士115:86擊落火箭,令兩隊要「搶七」決勝,基利湯遜賽後稱:「我不知道自己是否為此而生,但你們大可以這樣說。」

AP圖片

率先叫糊的火箭是役延續勇態,首節打出瘋狂的39:22,令勇士陷入危機,火箭完上半場尚有10分領先優勢,但到了下半場卻無以為繼,勇士在第3、4節取得64分,火箭僅取25分,無力挽回局面火箭也留力到決勝戰再拚。

AP圖片

基利湯遜是役的表現,令人想起其2年前在西岸決賽為勇士立功的一夜,該仗這名射手投入了11個三分球,而周六晚三分球14投中9也反映其火熱手感。「我不知道自己是否為此而生,但我肯定是拚了命去做到這地步,我想大家可以說我是為此而生吧。凡事背後都有原因。」基利湯遜賽後說:「是夜我只想拿出最強的熱情去打比賽。」

AP圖片

居里是役入29分、抓下5籃板及交出6助攻,杜蘭特23分、7個籃板,祖蒙特格連10籃板、9次助攻、4次偷波及5次封阻,功勞不比「三巨頭」少,祖蒙特格連更稱基利湯遜是役防守表現對球隊獲勝至為重要,基利湯遜則說:「我一直都好努力,尤其是我生涯早期。隨著年紀漸長,我明白只要你拿出熱情去比賽,努力做好每件事,完成比賽後你可以告訴自己在48分鐘裡已傾盡所有,這樣你能承受任何賽果。」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