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乒球賽】港男乒組合勇奪男雙金牌 何鈞傑開拍檔玩笑:黃鎮廷外貌似巴利

吳家祺 @ UPower

恭喜黃鎮廷/何鈞傑!

本網記者攝

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香港公開賽煞科日賽事在周日(5月27日)於灣仔新伊館上演,賽事3號種子黃鎮廷/何鈞傑的男雙組合殺入決賽,面對5號種子日本球手森薗政崇/大島祐哉。佔有主場之利的黃鎮廷/何鈞傑表現大勇,以11:6、11:2、11:9擊敗對手,清風送爽地連贏3局在主場勇奪金牌。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這是黃鎮廷/何鈞傑第2次在職業巡迴賽奪走男雙金牌,對上一次已經是2016年他們在斯洛伐克擊敗韓國組合鄭榮植/李相秀。黃鎮廷在奪獎後懷念2009年在香港首次舉辦的世界青少年巡迴賽香港公開賽,當時他與趙頌熙奪得亞軍:「想起9年前在香港主場打青少年賽,那是我最後一次打青少年賽,當時與趙仔(趙頌熙)打入決賽不敵中國隊拿亞軍,但今次終於在主場拿到冠軍,感覺別具意義。」

左手將何鈞傑奪冠之後頗有心情地開玩笑,他說是因為昨晚「黃鎮廷的哥哥」加里夫巴利贏波,帶旺了阿廷在今場決賽有好發揮:「昨晚他的哥哥贏了,今日就到阿廷贏波。阿廷的外貌很像巴利,不是嗎?坦白說,可能賽前狀態始終比較亢奮,太多思緒睡不著,結果看了半場歐聯,但上半場實在太悶了。」

黃鎮廷(左)與何鈞傑振臂慶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觀眾拍手掌支持。 本網記者攝
港隊總教練陳江華滿意孖寶演出。 本網記者攝

在旁黃鎮廷笑說,自己「留長的水」便會更加似巴利,但是他說今場雙打決賽的贏波關鍵是賽前做足準備:「我們特意針對這支對手的特點,盡量打出自己風格,今日整場比賽都處於上風。其實我們面對任何一支世界級的雙打選手都有一定競爭力,上年在世錦賽(8強)對許昕/樊振東僅負3:4已經是證明。」

黃鎮廷向觀眾致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世界巡迴賽香港站出爐冠軍何鈞傑(左)及黃鎮廷。 本網記者攝

黃鎮廷說,這是香港首次舉辦世界巡迴賽,可以開個好頭:「以後每一年告訴別人,我們都可以講是香港球手拿到雙打金牌。稍後我們會前往深圳參加中國公開賽(5月29日至6月3日),我和何鈞傑都會參加單打、雙打及混雙3項,希望乘勇繼續打出好成績吧。」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