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田徑賽】「欄王」陳仲泓與傷患同行 落場盡力跑不刻意想亞運標準

馬菲爾 @ UPower

仲泓距離田總既亞運選拔標準越來越近,但希望佢既傷唔好惡化就更緊要

因為左腳傷患而在過往2星期的訓練無法上量,香港「欄王」陳仲泓在本星期的台北國際田徑公開賽仍將其保持的男子110米欄香港紀錄推前到13秒74兼取得亞軍,「意料之外」的收穫與同場有亞洲頂尖好手不無關係,但帶傷作賽的陳仲泓也強調了落到場就忘卻一切,至於距離亞運標準只差的0.08秒他已不作多想,只望腳傷不致惡化、往後每場比賽盡力做好。

本網記者攝

「過往兩星期都因傷,訓練沒有上速度、連釘鞋都沒穿。」陳仲泓周日(5月27日)回港後接受本網訪問稱,周五(5月25日)晚能刷新香港紀錄是「意料之外」:「因為都估計要花時間取回過欄的感覺,沒想到這樣快就破紀錄。」因為初賽前沒機會試起跑器、只能試兩次欄,再加上槍響聲與熟悉的有別,陳仲泓稱有點反應不及,但調整後決賽已有改善,而同場有中華台北代表陳奎儒作賽,更帶動了他的節奏去追趕:「陳奎儒是亞洲頂尖的一批選手之一,能跟他同場較量機會不多,我也在其帶動下跟得快了。」

香港業餘田徑總會圖片

陳仲泓表示下月可能還有1場比賽去爭取達到亞運選拔標準,但一切還要視乎其教練陳沛及體能教練程智宏的安排。「目前我左腳傷患狀況不太好,教練都以安全為重,跑完比賽感覺左腳好像有點緊、不適,情況都是反反覆覆,因為都是跟腱、後肌問題。」他形容稱「今年係捱」:「適應到,下年的路就順暢一些。」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傷情對爭入亞運會否有影響,陳仲泓稱目前「不想太多」:「如果老是要想著要達成某個時間,就不會跑得好,腳傷方面也不到我考慮太多,否則就難以盡力跑,只希望傷勢不會加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