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番激戰終奪冠 柯鈞鎬:平推毽讓大家了解基本功的重要性

彭淬祺 @ UPower

看著毽來來回回,即使不用進攻都覺得累~

周日(5月27日)香港足毽總會舉辦了一個名為平推毽賽的賽事,賽事有趣的是擊球點不能高於網,即是代表參賽者不能作進攻動作。這賽事看似無聊,但卻吸引了19支隊伍參加,當中就包括香港足毽代表隊成員柯鈞鎬都參與其中,最終翱昇Booz在他帶領下更順利贏得賽事冠軍。

本網記者攝

柯鈞鎬經常出戰包含進攻的比賽,但要參與平推毽賽的機會就相當少,他表示平推毽因禁止進攻,所以對柔韌性的要求大大降低,而且戰術都變得不一樣:「競技上因為要組織才可進攻,所以有很多傳球,一般都用四次擊球才進攻,但平推毽就較多變,有時會三次擊球才踢過網,有時一腳就會踢過去。」

本網記者攝

因為缺少進攻,令平推毽的比賽過程要不斷尋找對方的空位,令對方不斷移動才有機會得分,來回球都因而增加,柯鈞鎬甚至覺得參加平推毽的體能需求比打進攻更大:「因為踢每一分都要很多移動,令腳部的體能要求想當大。」他甚至認為參加平推毽的技術及心理上要求都不會比打進攻輸蝕:「平時打進攻可能很多分才有一次成功防守,但平推毽要不斷找對方的弱點,耐性要非常高。」

本網記者攝

對於打平推毽,柯鈞鎬就認為有三點是致勝關鍵:「首要是基本功,選手一定要控好球、可以踢過網才有機會贏。第二是移動,平推毽的移動都要相當快。最後就是與隊友的配合,因為毽飛過來很多時會與隊友有誤會。」

本網記者攝

柯鈞鎬同時認為這次賽事對於聯賽較低組別的選手而言是一件好事:「其實低組別的選手很少比賽與甲組甚或比自己高水平的運動員作賽,即使有這個機會,甲、乙組的進攻能力都相當高,低組別的選手都無還擊之力,但這個賽事可以讓不同組別的運動員交流,讓大家了解到基本功的重要性。」

柯鈞鎬帶領的翱昇Booz經過連番激戰最終贏得冠軍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