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國家聯賽香港站】朱婷回歸承擔更多 郎平:困境時要帶領全隊

蘇顯博 @ UPower

朱婷回歸,比過往要承擔更多。

世界女排國家聯賽香港站將於周二(5月29日)開打,比賽焦點絕對是中國女排隊長、主攻手朱婷回歸。在香港站之前,中國隊經歷聯賽的北侖及澳門站,成績為3勝3負,對於朱婷歸來,總教練郎平對她有很高期望:「做好自己的同時,要帶領全隊。」

本網記者攝

「我覺得她(朱婷)是隊長,在進攻端也是非常厲害、是非常厲害的選手,我覺得她在首先做好自己的同時,要帶領全隊,在特別困難及關鍵的時候,她應該多承擔一些。」中國女排現時由不少新人組成,經歷奧運及歐洲聯賽洗禮的朱婷,絕對是國家隊中的支柱。

本網記者攝

另外,郎平又指朱婷現時狀態很好,更是年輕球員的學習對象:「訓練時候就像小隊員一樣要求自己,沒有說今天我不舒服偷點懶,我覺得她訓練就是所有年輕球員學習的榜樣。」

本網記者攝

至於香港站的賽事,郎平強調一樣非常重視:「沒有級別,因為我們也希望在這些比賽中,所有球員都有機會上場鍛鍊,朱婷也一樣,她出場幾次我也不知道,我們也會根據比賽情況,有一些她要參與,其他隊員也希望有機會出場比賽。」

本網記者攝

有線電視602/662台將會全程直播世界女排聯賽香港站6場比賽

5月29日

下午 5時30分 日本 對 意大利

晚上 8時正 中國 對 阿根廷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