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田徑賽】世青資格提早到手目標放更遠 盛楚殷攻14秒大關瞄準亞青決賽

馬菲爾 @ UPower

天水圍循道衛理中學中五學生盛楚殷,係香港目前唯一達到田徑世青賽參賽標準既選手

學界精英賽、全國少年賽、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天水圍循道衛理中學的中五生、現役香港田徑隊女子100米欄選手盛楚殷在1年多的時間裡贏過全港、全國以至世界級比賽,上年參加過田徑世少賽的她,上周五(5月25日)在台北國際田徑公開賽達到今年世青賽參賽標準。達標比計劃中來得更早,也令其下月出戰亞青賽的目標放得更遠——嘗試爭入決賽,而盛楚殷往後也將努力攻克14秒的關口。

盛楚殷 本網記者攝

在台北公開賽收穫1金5銀2銅的港田徑隊周日(5月27日)返抵香港,傳媒焦點放到「跳高女神」楊文蔚與「欄王」陳仲泓身上,領隊楊世模也不忘說:「楚殷是我們目前唯一達標出戰世青賽的選手,大家給她一點鼓勵。」在世中運奪金後,盛楚殷面對的是由矮欄調整到亞青賽、世青賽的欄高,適應感覺是台北之行的目標,意想不到的是在亞青賽實現達標出戰世青賽的想法,卻提早在台北公開賽完成,接受本網訪問時,這名學界好手兼港隊代表笑了笑:「當日我也是跑完回到看台,教練才告訴我已達標。」

資料圖片

在女子100米欄初賽前熱身、試欄時,教練已跟盛楚殷說狀態好好,倒是她在場上沒有特別感覺。「就是享受比賽,不過,跑到後半程確比想像中好。」也因為亞青賽的目標提早達成,她說屆時壓力會更小,更可將目標放高一點:「想將最佳時間推得更快,在亞青賽嘗試入決賽。」

盛楚殷(右) 資料圖片

6月的亞青賽、7月的世青賽,盛楚殷未來2個月都要出戰國際大賽,尤以世青賽水平最高,不但是因為其他選手年紀比她稍大,更因對手實力、技術、心態比去年出戰的世少賽更強,她說能在青少年運動員時代能參加過世少、世青賽是自己的幸運,但更需要在大賽學習。「可以參加已經好開心,此前的大賽都把握機會學習、汲取經驗,世青賽也如是,即使是其他選手的熱身動作,都已足夠讓我好好參考。」

香港業餘田徑總會圖片

她說,餘下時間還要跟教練討論及翻看比賽影片以改進缺點,尤其是後半程耐力不足、比賽中段加速的能力都尚待提升。「這次在台灣跑1407是個人最佳成績(PB),是滿意的,但都想將PB推前到14秒內,要做到我就要加強耐力、過欄速度,訓練上要多跑長距離。」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