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8籃球「添食」今年「一開二」 雲集中日韓台菲職業球隊

馬菲爾 @ UPower

今年,超級8籃球賽改為夏季聯賽,另外新設非凡12籃球賽,由多支職業球隊角逐,不過,香港球隊都未有份

去年在澳門首度舉辦的超級8籃球賽,由8支來自中國、日本、韓國及台灣的職業球隊角逐,作為各隊的季前備戰,主辦賽事的亞洲籃球聯賽公司周一(5月28日)宣布今年「添食」兼「一開二」,其中,超級8將成為不設外援的夏季聯賽,另增添12隊角逐的非凡12籃球賽,2項賽事增添菲律賓PBA球隊角逐,非凡12更設全明星賽。

本網記者攝

亞洲聯賽公司周一宣布,今年的超級8夏季聯賽7月17日至22日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上演,2隊中國CBA、2隊菲律賓PBA、2隊韓國KBL、1隊日本B聯賽及1隊台灣SBL球隊將會參賽,8隊屆時分成2組單循環作賽,小組首、次名晉級準決賽,而賽事禁止各隊起用外援。

本網記者攝

至於9月18日至23日在澳門新濠影匯綜藝館舉行的非凡12籃球賽,由於賽期臨近各聯賽季前備戰階段的尾聲,故容許參賽隊可起用最多2名外援,而參賽球隊將有3隊CBA、3隊B League、2隊KBL、2隊PBA及2隊SBL隊伍,屆時12隊分4組角逐,每組首名晉級準決賽。非凡12籃球賽期間的9月21日為亞洲聯賽節,當日將有演唱會及全明星賽舉行。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去年的超級8賽事由日本千葉噴射機奪冠,而有份參賽的亞洲名將就包括林志傑、羅健兒(原名拉列夫)、富樫勇樹等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