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亞運】印尼嘗試引入5G網絡 加快亞運資訊傳輸

江承宇 @ UPower

因為舉辦亞運會,印尼將會加強網絡傳輸系統。

印尼亞運官網Facebook圖片

印尼政府通訊及資訊科技部宣布,在亞運會期間嘗試引用5G網絡系統,在舉辦賽事的地點加快網絡傳輸,方便資訊流通至全世界。今次印尼亞運在雅加達及巨港舉行,賽期由8月18日至9月2日,是印尼第2次舉辦亞運會,首次是1962年。

印尼亞運官網Facebook圖片

印尼通訊及資訊科技部的主管伊斯馬表示,今次是由印尼電信業者Telkomsel網路負責建立5G網絡系統,有意使用者需要購買Telkomsel網絡卡,分別有3.5GB、26GB及28GB合共3款可供選購。3G及4G網絡分別在2001及2010年面世,至於5G網絡是最新一代產品,國際電訊聯盟預計於今年6月推出5G國際標準的第一個版本。

印尼亞運官網Facebook圖片
大批記者將湧往印尼報道亞運會新聞。 印尼亞運官網Facebook圖片

5G技術下,數據傳送速度理論上最快可達每秒10GB,速度追得上光纖,但實際速度視乎電訊商網絡覆蓋範圍而定。5G技術傳送頻率高但有效範圍較小,故此實際技操作仍需要多番試驗,香港最快在2019年指配5G網絡頻譜。此外,今年平昌冬奧Intel和韓國營運商KT在10個奧運場館搭建5G鏈路,支持IPTV、VR技術、Wi-Fi等應用。去到2020東京奧運,Intel將與NTT Docomo合作,屆時奧運平台可能是全球最大的5G商用網絡。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