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齊撐本港首個電競課程:香港電競一定得

彭淬祺 @ UPower

雖然香港電競起步遲,但有心一定可以趕上,香港電競一定得!

隨著電競產業一日千里的發展,不少鄰近地區與中國、台灣等都有電競相關的課程,培養各方面的人材,而香港亦不例外,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HKU Space)將開辦電子競技科學文憑,志在培育幕後人材,更獲香港電競總會、CGA(Cyber Games Arena)及英皇電競三方支持。周一(5月29日)課程舉辦備忘錄簽署儀式,三方分別指出現時香港電競產業所面對的問題,不過他們都一致認為「香港電競一定得」。

本網記者攝

隨著電競成為一個完整的產業,所需要既人材亦大大提升,香港電競總會會長楊全盛認為人材培訓是首要的工作:「電競已經發展成一個正式的體育項目,加上政府開始投放資源發展電競,令電競發展非常之快,不過在急速發展下,我們發現有不少工作要先處理,而人材缺乏就是我們要解決的首要問題。」他更引用欖球及馬拉松為例,指出香港電競同樣有很好的發展條件:「香港有很好的客觀條件發展電競產業,就以欖球及馬拉松為例,這兩項運動未必有很多來自香港的運動員,但卻有不少國際知名的賽事於香港舉辦,其實電競一樣,更何況我們有世界冠軍Toyz。」

本網記者攝

CGA的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周啟康補充指,不是單單喜歡電競就可以投身電競界:「要投身電競產業,不是單純喜歡遊戲喜歡電競就可以,其實當中還要涉及專業知識,就算你有專業知識,但你不喜歡電競,你都未能滿足電競公司的需要。」而他對於HKU Space的課程亦充滿期待:「這課程是一個很好的平台為電競產業帶來更多新血,年青人不需要再問如何投身電競界,課程已經有一條明確的路,讓年青人將自己的興趣變成事業。」

本網記者攝

「電競與打遊戲相關,打遊戲都可以讀書?」這個問題或者大家都經常聽到,而英皇電競業務總監張焯然就解釋為何電競都要讀書:「作為電競業內的一份子,我們很明白電競有很多周邊的崗位都需要具備專業知識,例如團隊管理、營銷、工商管理等等都相當缺乏人材,如果未來不填補這幾方面的不足,將會是香港電競發展的絆腳石,所以我們都很希望這個課程會是解決這方面問題的『火車頭』。」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