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國家聯賽香港站】中國不敵意大利 郎平:朱婷受到「對方的照顧」

喬若鳯 @ UPower

鍛練﹗還是鍛練﹗

中國女排在「世界女排國家聯賽香港站」最後一戰,以局數1:3敗給意大利,兩隊在本站戰績同為兩勝一負。總教練郎平坦言,中國在這場比賽得到啟發,特別是當隊長朱婷被針對的時候。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從朱婷來講,今天受到了對方的照顧,打得不是這麼順利,這也是我們今後要思考的問題,一個是從我們傳配之間,怎樣發揮朱婷最好的能力,我們要圍繞她,還要想一些辦法和訓練。」強調國家隊全員作戰的郎平又指,在國家聯賽遇上硬仗是一種福。「如果我們的對手這麼好的話,對中國隊是好事,我們要知道對方的潛力和能力,也看到自己的不足,今後我們也會根據自己的人才,來設計一些攻防、進攻等等。」

本網記者攝

郎平亦特別感謝香港:「感謝香港球迷,我們每次在這邊打比賽,都真的是像家一樣,而且也給了我們球員很大的鼓舞。」

張智霖跟妻子「靚靚」袁詠儀亦有到場。 (本網記者攝)
張智霖夫婦賽後跟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合照。 (本網記者攝)

香港站最後一戰面對意大利,中國女排繼續以朱婷及龔翔宇作為重心,但正選換上丁霞、顏妮及一對新人王媛媛及段放,王夢潔為自由人。總教練郎平的輪換戰略,楊方旭、姚迪及新秀李盈瑩都得到鍛練機會。

意大利「美女隊長」姬莉婕拉 (本網記者攝)

第一局先輸18:25的國家女排,之後兩局作出更多改變,更多球員得到上陣時間,只有朱婷與顏妮在首三局比賽都擔當正選,胡銘媛及李盈瑩亦有機會登場,劉曉彤及林莉等具經驗的大隊員來配合,國家隊雖然第二局輸14:25,但第三局則成功贏25:16。

本網記者攝

局數追至落後1:2的中國女排,四位里約奧運金牌功臣朱婷、顏妮、劉曉彤、楊方旭,連同胡銘媛、姚迪、加上自由人王夢潔,但力戰下,仍以18:25告負。整場比賽,中國女排除了楊涵玉之外,全部得到落場鍛練機會。

本網記者攝

朱婷賽後總結時認為,國家隊在香港站找到了一些問題。「三場比賽,有好有壞,有起有伏,有一些不好的情況發生之後,我們回國要繼續訓練。」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