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康文署推兩新招打擊「炒場」

馬菲爾 @ UPower

雖然康文署過往都唔只一次「出招」,但外界總係「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今次又點呢?

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周四(5月31日)宣布,6月20日起推出兩項新措施,盼能進一步打擊「炒場」、即藉高價將已租用的康文署康體場地時段轉售圖利的做法,而向來供不應求的草地足球場,康文署更會試行以抽籤方式分配租用時段。

康文署宣布,由本月20日起市民不准以他人的身分證明文件副本,在康樂場地及地區康樂事務辦事處的「康體通」櫃檯訂場處代他人預訂收費康體設施,此舉是防止有「排隊黨」濫用有關安排,市民如要透過櫃檯訂場處預訂收費康體設施,必須親身前往並出示本人的身分證明文件正本。市民亦可選用「康體通」網上預訂系統或自助服務站,預訂康體設施。

康文署圖片

康文署亦會於同日推行「草地足球場抽籤」試驗計畫,屬該處管轄的草地足球場,會先經抽籤方式預訂和分配時段的方式租出,剩餘的時段在限期後才會以先到先得方式供市民預訂,已登記成為「康體通」用戶的市民,可透過網上預訂系統遞交草地足球場(不包括多用途草地足球場)的抽籤申請。

康體通自助服務站 康文署圖片

用戶亦可透過該系統查詢由當日起計第15日可供抽籤的草地足球場段節,並於翌日遞交場地申請,每名「康體通」用戶於每個抽籤日期只可遞交一個草地足球場段節的申請,電腦抽籤分配會於申請截止後的翌日進行,中籤者會於抽籤當日上午收到電郵通知書,並須於限期前(即中籤的翌日晚上11時前)透過「康體通」網上預訂系統付款確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