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十年再次入圍職巡賽 港將李俊威:感到自己真正是個桌球手

馬菲爾 @ UPower

雖然係體院獎學金運動員身份,但始終唔係打職業巡迴賽,感覺都係爭少少,李俊威下賽季就可以有新體會喇

在英國時間周四(5月31日)下午於桌球Q School第3站比賽半準決賽取勝、得到未來2年職業巡迴賽球手資格的香港球手李俊威,將繼2008年至09年球季後,再度出戰職業巡迴賽,最少2年的職業賽資格加上比過往更多比賽機會,李俊威坦言這次真正感到自己是個職業球手。

Worldsnooker影片截圖

成為來季加入桌球職業巡迴賽行列的球手,今年11月尾滿38歲的李俊威接受世界桌聯訪問時,不無感慨地說:「這刻我還是有點懷疑是不是真的。就如你所言,我離開職業巡迴賽已經9年,這是很長的時間。」他說,2009年因戰績不足以留在職巡賽後2年,都已經放棄了重返職巡賽的夢,但回流香港發展有機會再次接觸桌球運動,並成為香港體育學院的運動員:「感謝郭偉恩(香港體育學院桌球總教練)與所有支援團隊人員,我能夠再打職巡賽,總算回報他們的信任。」

資料圖片

李俊威表示,出局後2年仍未能重返職巡賽,其熱情也有點減退,之後努力了將近才重返職巡賽,過程並不容易,但他亦相信自己有能力做到:「近年在業餘賽的成績推動了我爭取回到職巡賽,因為這些成績令我相信自己在業餘球手之中已是頂尖的一批,可以爭取回到職業球手行列,這個星期我也證明了這點。」

資料圖片

「2008年我首次入圍職巡賽,話雖如此我也不感到自己是個真正的職業球手,因為全季只打過7項比賽,其中1項更是邀請賽性質的大師賽,所以當時我也不太覺得自己是個全職球手。現在感覺實在得多,因為下賽季我將有更多機會到處去打比賽,我很期待。」李俊威說:「感覺我似乎終於是個正式的桌球運動員了。」10年前還是英格蘭球手身份,現已是港將的李俊威再戰職巡賽,連同傅家俊下季將有2名香港球手在職巡賽之列,「四眼妹」吳安儀就獲邀參與次級的挑戰巡迴賽,這在香港桌球界是前所未有。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