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之戰2】拳擊少女鈴木菜奈子情迷李小龍 背負偶像名句上擂台

馬菲爾 @ UPower

外表可愛、有禮斯文,但佢偶像係李小龍同埋洛馬琴科,你就知呢位小妹妹唔簡單,有極真空手道底子既佢出拳好似幾重下......都係睇圖啦

在日本拳壇以高中生身份出道的「拳擊少女」鈴木菜奈子,7月將在「王者之戰2」與香港拳手黃嘉欣對賽,剛高中畢業的鈴木外表可愛、待人有禮,但就來自熱愛格鬥運動的家庭,對已故武打巨星李小龍更是「一見鍾情」,近日「旋風式」訪港就到了詠春武館見識,這名準大學生更是背負著偶像名句「Don't think, feel」在擂台作戰。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去年5月在職業拳壇出道,至今打過2場比賽錄得勝負各1的鈴木菜奈子,將首次離開日本在外地作賽,7月14日在香港舉行的「王者之戰2」與黃嘉欣進行4回合輕蠅量級賽事。「我好想知道在日本以外的地方比賽是怎樣的一回事。」鈴木本周「旋風式」來港,周六(6月2日)凌晨由日本啟程,當日下午即與傳媒見面,慣常星期一至五早上練跑、上學並於黃昏到拳館練習的她,表示最近開始做高強度訓練:「與館內的師兄訓練,刺激到我要發揮得更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這名長相可愛、待人有禮的女孩,來自熱愛格鬥運動的世家,據悉與其一同來港的母親也有參與拳擊運動,鈴木也表示熱愛李小龍是始於小時候:「我第一套看的李小龍電影就是他穿著黃色衣服、在塔上與敵人對決的(死亡遊戲),覺得他好強、好有型。」翻譯也特別為鈴木強調,小妮子是用上「一見鍾情」來形容自己對李小龍的仰慕,而她的「戰衣」後方更有著李小龍其中一句名句「Don't think feel」(不要去想、去感覺),那是電影《龍爭虎鬥》之中李小龍的對白,也是其武術哲學。

鈴木的紮手技巧未夠熟練,身在拳館的香港拳手潘啟情即展示男士風度,出手襄助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我對香港的印象也是來自李小龍的電影,到我來了之後發現這裡跟電影一樣,好興奮。」鈴木也表示這次來港,也想透過見識武術而在有所得著,將箇中概念運用到拳擊之中,而嗜吃、嗜甜的她雖然日前患上慢性盲腸炎,但來到美食之都香港,她也把握機會在周六午間嘆一盅兩件、享受中式美點。

鈴木的母親(左)也是拳擊運動愛好者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鈴木自小學習極真空手道、曾在新極真會辦的全關東大會獲得女子部輕量級冠軍,後來因為出拳弱而練拳擊以改善,豈料感到這項目更有趣。「空手道自小就學習,一開始也感到只是在『玩』,但拳擊給我的感覺強烈得多,所以想在這方面有所發展。」

除了「戰衣」有李小龍名句,鈴木的拳擊褲也有龍的圖案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有著可愛的臉蛋,但是鈴木可不會懼怕在擂台上遭對方擊中臉,她說:「若果被打中面的話,我只會去想是否自己的防守是否未夠好,至於面部會否受傷,倒不是問題。」崇拜李小龍的她在拳擊運動方面的偶像也不簡單,就是最近比賽不是將對手擊倒、就是打到要由裁判作出終止判定而獲勝的烏克蘭名將洛馬琴科。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賽事主辦方、DEF Promotions的創辦人兼拳擊推廣人劉志遠也表示,鈴木在可愛的外表下有著一定的實力:「這個女孩斯文有禮、外表高雅,也反映打拳的女孩不一定就是粗魯的,但在擂台上就是個打法進取、出拳好重、剛猛的拳手,這次她來香港比賽將可給觀眾新鮮感。」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