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欖球亞錦賽】港欖隊克韓四戰全勝首稱霸亞洲 晉級世盃外跨地區遺材賽附加戰

馬菲爾 @ UPower

香港男子欖球隊,首次成為亞洲冠軍﹗仲可以晉級世界盃外圍賽下階段比賽

在日本憑東道主身份獲得2019年欖球世界盃參賽席位、未有參加今屆亞洲欖球錦標賽之下,香港男子欖球隊與韓國、馬來西亞主客對碰爭冠,最終4戰全勝,首次舉起亞洲冠軍獎盃,更晉級世盃外下階段賽事——跨地區遺材賽附加賽,與庫克群島爭入遺材賽。

香港欖球總會圖片
香港欖球總會圖片

香港欖球隊周六(6月2日)主場對韓國的比賽是今屆欖球亞錦賽的收官戰,此前3戰全勝的港欖隊已是冠軍在望,半場31:0領先之下,港欖隊39:5大勝,第44場出戰國際賽的華將姚錦成,錄得1次「達陣」,其隊友史尼譚錄得2次「達陣」,羅斯尼、朗達也各「達陣」1次。

香港欖球總會圖片
香港欖球總會圖片

港欖隊隊長根寧咸表示:「我感到欣喜若其,我們終於成功了,我們甫開賽就保持高速,韓國隊無法招架,這次奪冠是重要的一步,我們做到了該做的。這是香港歷史性的一天,我們首次成為亞洲冠軍,感覺很不真實,現在我正期待下一趟旅程。」港欖隊6月30日將作客庫克群島,7月7日回到主場作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