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乒乓賽】國際乒聯職巡賽歷來首對混雙冠軍 林高遠陳幸同名留史冊

馬菲爾 @ UPower

中國、日本,兩大乒壇強國爭奪呢個歷史性既錦標,最終中國隊球手贏左

東京奧運乒乓球項目將首設混雙比賽,而本星期舉行的中國乒乓球公開賽就成為史上首項設混雙的國際乒聯職業巡迴賽,冠軍由兩大強豪中國、日本的球手爭奪,中國組合林高遠與陳幸同,局數3:1擊敗日本的森薗政崇與伊藤美誠,成為乒壇史上首對職巡賽混雙冠軍組合。

在深圳舉行的中國公開賽,周六(6月2日)上演了混雙決賽,兩對組合都是男左、女右的持板搭配,森薗與伊藤是今年的全日本錦標賽冠軍,但來自中國隊的林高遠與陳幸同雖只是賽前臨時配對、練了只有1個多小時但實力仍更勝一籌,國際乒聯官方新聞稱,森薗是弧圈球威力強而伊藤以快為主,但遇上中國球手強大的正手進攻,2名日本球手如同要在一挺機關槍前閃躲子彈,4局下來中國組合以13:11、7:11、11:5、11:8取勝,將冠軍取走。

國際乒聯圖片

林高遠賽後說:「這是國際乒聯巡迴賽第一次出現混雙項目,我也是臨時地跟陳幸同配合混雙,雖然沒有怎樣賽前訓練,但是默契還是非常好的。一路經過很多困難和磨練,但是我們克服了困難,走到冠軍這一步還是非常不容易的。」森薗政崇稱東京奧運要戰勝中國的選手,而陳幸同就表示希望中國乒乓球隊能予其出戰奧運混雙的機會,林高遠更稱不論自己能否打奧運,「這個項目(的冠軍)一定是中國的!」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