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希沙「代打」建奇功﹗國民「加時14局」擒勇士

金汝靜 @ UPower

國民也有能投能打的「二刀流」,他是舒希沙。

華盛頓國民在美國職棒大聯盟,作客阿特蘭大勇士,力拼至加時14局,險勝5:3。國民投手舒希沙(Max Scherzer)緊張關頭轉換角色,化身「代打者」,成功跑壘為球隊得分,最終更以2分之差勝出。

舒希沙 AP圖片

「對我來說,就是上場。」舒希沙坦言,只要能幫國民,甚麼都願意做。「我在上陣前努力練打,很高興能夠成功擊球,把球擊到該去的地方。」主帥馬天尼斯(Dave Martinez)亦讚舒希沙態度専業,既認真亦専心,令國民扭轉乾坤。

兩隊法定9局打成3:3平手,進入加時的「14局上」,33歲的舒希沙轉換角色,獲派上場由投手變代打,面對蘇高奴域治(Miguel Socolovich),先擊出一支一壘安打,繼而還科(Wilmer Difo)再擊出一支三壘安打,送舒希沙回到本壘得分,而迪科之後亦得到隊友基爾般(Spencer Kieboom)之助,同樣能夠回到本壘,為國民鎖定5:3的勝局,終結兩連敗走勢。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