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公開賽抽籤出爐 林丹、石宇奇、諶龍同處上半區

無忌 @ UPower

2018馬來西亞羽毛球公開賽,將在6月26日至7月1日上演。

李宗偉將爭取衛冕馬來西亞公開賽。 資料圖片

馬來西亞羽毛球公開賽抽籤出爐,中國隊石宇奇、諶龍分別位列第3及第5號種子球手,但他們和老大哥林丹同樣處於上半區,將要競爭1個4強名額。林丹在首圈遇上香港球手黃永棋,晉級者將在16強鬥石宇奇及英國球手奧斯夫一戰的勝方。至於諶龍首圈鬥泰國19歲球手旺猜倫,如果他連過兩關入8強,有機會要和林丹或者石宇奇爭奪一席4強位置。此外,1號種子丹麥球手安賽龍及衛冕的東道主李宗偉同樣處於上半區,令到決賽一席競爭特別激烈。香港球手伍家朗首圈將鬥韓國球手全奕陳,如果家朗殺入8強,大有機會面對2號種子的韓國孫完虎。

林丹在馬來西亞公開賽抽籤運平平。 世界羽聯圖片
石宇奇在3月全英賽決賽擊敗林丹。 Getty圖片
諶龍與林丹、石宇奇在馬來西亞公開賽抽籤後同處上半區。 世界羽聯圖片

此外,每個國家及地區在印尼亞運的男單賽事只能派出兩名球手,現時石宇奇及諶龍的世界排名分別為第3位及第5位,林丹排名為第10位。如果最後是以世界排名決定亞運男單席位,那麼老大哥林丹可能落選,只有機會參加團體賽,因此林丹最近在5月初於新西蘭公開賽奪冠之後,又準備在6月12日至17日飛往美國加州參賽,希望爭取冠軍及積分,以便爭取連續4屆參加亞運男單賽事。林丹此前已經連續3次殺入亞運男單決賽,首次是2006多哈亞運決賽不敵陶菲克,然後2010年擊敗李宗偉、2014年贏諶龍,連續兩屆封王。

伍家朗在馬來西亞公開賽抽籤處下半區,避開大批高手。 世界羽聯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