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桌壇名將李爾涉在港當「黑工」違逗留條件 獲撤控改自簽守行為一年

馬菲爾 @ UPower

「肥仔嘜」李爾曾經涉詐騙、打假波,今次就涉嫌做「黑工」

曾取得5項職業桌球排名賽冠軍、最高世界排名第5的英格蘭前職業球手李爾,過往曾被裁定操控7場比賽賽果罪成被罰停賽12年、亦試過被控詐騙並罪成,這位桌壇好手今年4月以訪客身份來港,但涉受僱於一間桌球室任桌球導師,被控違返逗留條件,案件原定周五(6月8日)開審,但李爾當日獲律政司撤銷控罪,准以1000元自簽保守行為1年。

控方案情指,李爾在4月9日以訪客身分來港,只獲准逗留至2018年10月6日,其後入境處知悉其人在佐敦一間桌球室教授桌球,遂派2名入境助理「放蛇」。4月11日李爾向其中1名入境助理授課,稱期間會進行錄影,並且會收取1000元學費,入境助理其後表明身分。由於李爾並未持工作簽証入境,因此教波並收學費是涉違反逗留條件,案件原定周五於沙田裁判法院開審,最終李爾獲撤銷控罪,以1000元自簽保守行為1年。

李爾在庭外表達對律師團隊及支持他的家人和好友致謝,亦指案件告一段落後鬆了一口氣,將會在未來數天放鬆休息,之後回英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