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一男排】破宿命挫仁濟力臻球員激動 郭賢焌:衝破自身困難的關口

馬菲爾 @ UPower

力臻今屆首戰就贏南華,今日又擊敗仁濟,呢支球隊唔簡單﹗

第38屆全港公開排球錦標賽男子甲一組進入第5輪賽事,首輪擊敗南華的力臻男排,周六(6月9日)再有驚喜之作,與對上2屆冠軍仁濟激戰5局贏3:2,打破自身對仁濟屢戰屢敗的宿命。力臻球員們在完場一刻吼叫、吶喊,主力郭賢焌說:「因為這麼多年來我們不斷輸給仁濟,這場取勝我們信心大增,至少衝破自己感到困難的關口﹗」

本網記者攝

今屆賽事前4輪戰罷有4隊錄得3勝1負,力臻2勝2負排名第5,但這支過往遇上仁濟總是輸的球隊,是役先勝2局。「2:0領先,已有在想有可能打破宿命。」郭賢焌賽後稱:「我們面對的是上兩屆冠軍與及在全港排球馬拉松奪冠的隊伍,能夠2:0領先,信心真的好大。」

王沛林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仁濟是役有本周出戰全國沙排大滿貫賽南通站、下星期轉戰南京站比賽的王沛林歸隊,而力臻在第3、4局出現若干失誤,比如兩名球員撞成一團、二傳與隊友之間出誤會等,仁濟遂追成局數2:2。「該2局我們迷失了,讓對手追到要打決勝局。」郭賢焌稱,力臻隊員互相提醒要做好接發球,以抵擋仁濟強攻:「關鍵就是第5局我們在一傳質量上有保證。」結果力臻決勝局15:12取勝,打破遇仁濟不勝的宿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想贏怕輸的心態,我們這次衝得破,日後再遇仁濟,將有更大信心。」賽後被問到這場勝利的意義,郭賢焌思考片刻稱:「這麼多年來我們不斷輸給仁濟,這場取勝我們信心大增,至少衝破自己感到困難的關口﹗」他說,仁濟主力李文星在二號位進攻威力強大,力臻也做足功夫:「針對李文星的部署我們做足了,攔他的斜線、守住他的後排攻,我們特別安排了人在一號位去守。」

李文星(中)遭力臻球員攔防 本網記者攝

是否看到爭入會長盃的希望,郭賢焌還未敢斷言,他只說:「至少不用降班,我們想逐場打好,衝入會長盃固然好,但都是以打好每場為主。」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