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士拿訪港】希士拿執掌第7級聯賽球隊柏林聯:花15年時間進軍歐聯

吳家祺 @ UPower

運動員最喜歡訂下目標,然後花時間將它變成現實。

為一睹球星希士拿的風采,商場人山人海。 本網記者攝

矮腳虎希士拿身高1米66,當初為了在弱肉強食的職業足球世界生存,他比起別人花上幾倍以上的努力練習,超強體能、盤球及精準罰球都是幾經苦練而來。曾經有報道寫過,希士拿自覺身型不夠硬淨,故此經常找門將伊拿及舒麥加在訓練前健身強化肌肉,日積月累鑄成鋼鐵身軀,即使今天52歲體格仍然弗爆,90年代成為當時的德國教練福士的愛將絕對不是僥倖得來。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希士拿首次訪港,身型依然弗爆。 本網記者攝
球迷帶同球衣支持。 本網記者攝

2007/08季度,福士出任尼日利亞主帥,當時希士拿就是他的助教。2016年,希士拿出任Club Italia Berlin的主教練,這是一支以居住在柏林的意大利人為背景的球隊,當時是德國聯賽系統第8級的球隊。誠如希士拿所指,同代的歐真泰拿、高拿都在執教第7級、第6級球隊,彷彿幾個老隊友在鬥快將球隊升上德甲。

本網記者攝
希士拿勁射,有心有力。 本網記者攝
希士拿轉做教練教導小學員一絲不苟。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此前希士拿帶領的Club Italia Berlin面對過投資者走人的困局,幸好最近又找到新的投資者,並且易名為柏林聯(Berlin United)重新再來。身旁的翻譯不忘提醒球隊是去年第8級聯賽冠軍,今年將會升上第7級聯賽,希士拿說出他的長遠目標:「15年內,我想將球隊變成歐聯參賽份子,現在是慢慢將球隊逐步逐步升班。慶幸我從前曾經是最高水準的球員,知道要成功需要甚麼元素,有助我做教練時知道如何對待球員。」希士拿指指胸口的徽章,那是柏林聯的標誌,他今次訪港也不忘穿上這件練習球衣宣傳,足見他的重視程度。

德國隊是1990世界盃冠軍,希士拿是其中一員。 Getty圖片
希士拿借出珍藏品展覽。 本網記者攝
希士拿現在是德國第7級聯賽球隊柏林聯主帥。 本網記者攝
希士拿的目標是將球隊變成歐聯參賽份子。 本網記者攝

雖然奪取世界盃冠軍已經是1990年的故事,但希士拿仍然未有忘記,還有定期和一眾老隊友見面,他說:「由球會到國家隊,甚至到世界盃舞台,踢入決賽捧盃,每一步都是艱辛的旅程。德國球壇人才輩出,要從中佔一席位、踢到在世界盃捧盃,我直到現在也找不到字眼去形容這些感覺。」希士拿沒有忘記,前來商場支持偶像的球迷沒有忘記,今天52歲的希士拿仍然精神奕奕,轉變為一個教練面對未來挑戰。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