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乒球賽】主場擊敗馬龍入男單準決賽 張本智和:驚訝勝利來得太早

馬菲爾 @ UPower

張本智和被視為天才少年,但呢個階段已經贏奧運冠軍馬龍,佢自己都覺得算早

在日本福岡舉行的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日本公開賽,未滿15歲的日本天才少年張本智和,周六(6月9日)在男單半準決賽4:2擊敗中國隊的里約奧運冠軍馬龍、晉級準決賽,這場勝利也是實現了這名少年的夢想,甚至按其所言是來得太早。

國際乒聯圖片
國際乒聯圖片

11:8、11:9、11:7、3:11、2:11、11:6,張本智和在局數3:0領先下最終贏4:2,這消息在日本各傳媒都有報道,畢竟,年紀輕輕的張本戰勝了奧運冠軍,甚至他也感到驚訝:「馬龍是我的偶像,這刻就像夢想成真,在主場擊敗他感覺太神奇了。3:0領先下被馬龍追近,我緊張得很,只能每球爭取打好並且放鬆心情,最終獲勝真的如放下心頭大石,這是我向著2020年東京奧運冠軍這目標的路上,新的踏腳石。」

馬龍 國際乒聯圖片
國際乒聯圖片

張本表示,這次勝利來得早,甚至連自己都驚訝,倒是馬龍認為張本透過與不同高手對賽,實力已大幅進步,日本隊教練倉嶋洋介就讚嘆:「1年內擊敗了數名頂尖中國球手(包括樊振東、馬龍、張繼科),幾十年來還沒有日本球手做到,張本是一個可以視東京奧運金牌為目標的球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