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三冠馬王」夢圓﹗Justify奪貝蒙特錦標

喬若鳯 @ UPower

恭喜Justify,延續不敗傳奇﹗

美國賽馬歷史上,第13匹「美國三冠馬王」誕生﹗由練馬師巴富達訓練,52歲老將史文夫策騎的3歲雄馬Justify,贏得第150屆貝蒙特錦標,繼早前勝出肯塔基打吡及必利是錦標,贏盡「三冠系列賽」全部三關。

Justify衝線,成為美國三冠馬王一刻。 Getty圖片

貝蒙特園舉行的這場國際一級賽,也是「三冠系列賽」最後一關,總獎金150萬美元,跑2414米泥地,10匹馬角逐,換上紅黃星星戰衣的Justify,起步已領放,沿途居於前領位置,轉入最後直路再發揮凌勵的爆發力,結果以2分28秒18,率先過終點,職業生涯6戰全戰。

Justify馬主是馬來西亞籍華裔建築師師張祖德(Teo Ah Khing)。 AP圖片
Getty圖片

「我想看到Justify的名字與其他馬王寫在一起,因為我知道牠有朝一日能夠做得到。」巴富達說。「我也為史文夫感到高興,沒有人比他更值得擁有這榮譽。」至於史文夫坦言Justify登上三冠馬王寶座,是巴富達讓他夢想成真,強調這匹良駒非常容易控制,只要沿途讓牠放鬆,當握節奏,就是致勝關鍵。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Justify除了成為自2015年「美式法老」(American Pharoah)以來,第13匹「美國三冠馬王」,亦是繼1977年Seattle Slew之後,另一匹以生涯未嘗一敗姿態圓三冠王夢的良駒。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