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賽入12碼﹗「閃電」光照奧脫福 保特:很有趣的一天

喬若鳯 @ UPower

事實證明,「閃電」保特既跑得,亦好踢得。

男子100米跑世界紀錄保持者,牙買加飛人保特(Usain Bolt),一圓在曼聯主場奧脫福球場比賽的夢,31歲的「閃電」為Soccer Aid慈善賽出力,帶領世界明星隊與英國藝人羅比威廉斯(Robbie Williams)領銜的英格蘭明星隊過招。友誼第一的比賽,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成為大贏家,籌得5540259鎊(折合5825萬港元)。

擔任隊長的保特,負責主射12碼。 AP圖片

贏過8面奧運金牌的保持,賽後在個人社交平台Twitter表示過了「很有趣的一天」,奧脫福這一夜星光熠熠,「閃電」的隊友包括曼聯前隊長簡東拿、以及曾效力「紅魔」的華朗、史譚、雲達沙等,還有古華特、皮利斯、施多夫等名將。

簡東拿也為慈善出力。 AP圖片

英格蘭明星隊則有施文、奧雲、科拿、列納等前代表隊成員,還有曾獲4面奧運金牌的中長跑好手法拉(Mo Farah)。戴倫賓特與連治早段為球隊領先兩球,但世界明星隊之後由羅比堅尼及華朗先後建功,半場踢成2:2。

英格蘭明星隊最終憑互射12碼獲勝。 AP圖片

換邊後,施多夫的入球,一度令世界明星隊反超前,但奧雲尾段為英格蘭追平3:3,令兩隊要以互射12碼分高下。上半場曾將皮球送入網但被判入球無效的保特,這個時候擔任其中一名劊子手射入,但最終贏家還是英格蘭明星隊,12碼贏4:3,總分則贏7:6。

慈善賽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籌得逾500萬鎊。 AP圖片
法拉亦收獲獎牌。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