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齡入選港隊大軍出戰亞運 林嘉緯:相信郭Sir想我臨場能給予指示

莊琬晴 @ UPower

效力了傑志十一年的林嘉緯,對上一次出戰亞運原來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

五月底在香港大球場為傑志完成「最後一役」後的林嘉緯,在上周二(5日 )香港足總公布印尼亞運香港23歲以下代表隊的40人初選名單中取得一席,連同佐迪、列斯奧成為陣中三位的「老大哥」,率領一眾年輕小將上場應戰。林嘉緯從十八歲開始加入港隊至今,八月將會是他第二次出戰亞運。新挑戰陸續有來,這位33歲的中場大腦亦透露將在七月正式公布未來去向。

本網記者攝

左起: 陳偉豪、謝德謙、潘杰寧、董嘉儀及林嘉緯。 (本網記者攝)

對於自己能夠出戰亞運會,嘉緯亦是首次以「超齡」姿態獲選,他非常期待:「每次代表香港都有種很特別的感覺,很榮幸今次能夠入選亞運名單。」作為港隊的「大哥」,他指:「今次身份較特別,希望可以幫助年輕球員成長。」

本網記者攝

「珍惜比賽的機會,因為比賽能令你更快成長,亦要勇於嘗試。」嘉緯說,今次一同出征亞運,他期望一班年輕球員在面對強隊時可以感受對方的水平,亦要從錯誤中學習。能夠以「超齡」加入港隊大軍,嘉緯坦言:「希望在陣中,練習、比賽都可以給予他們提示,相信今次郭Sir (郭嘉諾)選我都是希望我的作用可以臨場提點年青球員,這件事我會比較集中去做。」

陳偉豪(左)及林嘉緯 (本網記者攝)

五月底宣布離開效力超過十年的傑志後,嘉緯指當日的畫面仍歷歷在目,但不同階段就需要不同的東西:「自己都效力傑志多年,亦不是一時三刻決定(離隊),球員需要證明自己的價值,希望可以有更多上場機會,要離開絕對不容易,但我這個年紀更加需要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希望之後可以先爭取更多正選機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