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亞運】港隊參戰人數再創新高逾700人 王敏超:獎牌應該會多

蘇顯博 @ UPower

今年港隊或者會參加龍舟(傳統划艇)

印尼亞運將於今年8月18日至9月2日舉行,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指現時亞運人選已有「七七八八」、「八八九九」確定,又指比起上屆,今屆整個代表團人數暫時已創新高逾700人,同時亦更注重團體運動及放寬參賽資格。

本網記者攝

「其實已是『七七八八』、『八八九九』了。有些人是尚未到,有些則尚是爭辯中,例如是哪個主場,我們尚在問OCA(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但很大部份人都來(確定)了,不過也一定要預留時間去上訴。」王敏超形容現時港隊在亞運的狀況。

本網記者攝

去屆香港共派出659人出征亞運,當中有472名運動員及187名工作人員,參賽人數屬歷屆最多。不過王敏超指今屆又再刷新紀錄,因政府給予更多資源到團體運動:「今年我們對團體運動也較寬鬆,不差距太遠都給他們去。奧運會來說,一些團體運要合資格是很艱難的,所以(亞運能讓)更多團體運動參戰。」他續指:「應該超過700人。」

講到團體運動,他表示港隊或出戰一些較冷門的項目,例如龍舟:「實際上它也是亞運的項目,不過並不是叫龍舟,而是傳統划艇。」他又指:「棒球都算吧,有些新的運動以前未去過,是難去的項目,基本上報名的我都盡量批准。」「應該會多了(獎牌)吧。」王敏超說。

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