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亞運】香港泳隊33人強陣出擊 趙展鴻不提獎牌期望為何詩蓓減壓

蘇顯博 @ UPower

今年亞運香港泳隊強陣出擊

今屆印尼亞運香港將派出破紀錄逾700人的代表團出征,當中香港泳隊將會派出33名運動員出戰,包括16男17女,屬20年來最多,足證其實力有所提升。然而香港業餘游泳總會義務秘書趙展鴻不提獎牌期望,就是為了不給運動員壓力:「最重要是我們能幫助小朋友。」

趙展鴻(本網記者攝)

去屆亞運香港泳隊派出24名運動員出征,而今屆多了9人,趙展鴻坦言非常高興:「暫時奧委會批了的是16男及17女,我很替他們開心,因為他們的成績若不達水平,是不被奧委會選擇的,這個很難得。」

歐鎧淳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不過他未敢談到獎牌期望,全因不希望給予運動員壓力,更提別談到在2017年世錦賽200米自由泳取得第五的何詩蓓:「大家可能對她的期望大一點,但我不希望給予她無謂壓力,讓她開心一點去游好自己,出來的成績能拿到獎牌便拿獎牌,大家都高興。這一刻問她能拿到獎牌嗎,變相給予她無形壓力,對她不公道。大家都明白,說大不大,說細不細,20歲,大家都珍惜自己機會。」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