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亞運】港劍總未上報女子重劍「第四人」 主席楊穎新:待運動員處理私人問題

馬菲爾 @ UPower

上星期五劍總調整左亞運遴選名單,女子重劍最後一個名額目前懸空

香港劍擊總會在本月3日的會長盃劍擊賽後公布香港劍擊隊亞運遴選結果,外界關注的其中一個焦點是女子重劍本地排名較後的楊淇雅入選而排名較高的何迪琳、連翊希落選,劍總及後收到3個上訴申請,其中女子花劍、男子重劍各1項上訴已駁回,但女子重劍「第4人」就改為「懸空」。香港劍總主席楊穎新周一(6月11日)表示,總會尚未向港協暨奧委會上報女重「第4人」,待運動員處理私人問題後,總會將有所決定。

楊穎新(左四) 本網記者攝

據香港劍擊總會公布,亞運遴選結果發表後總會共收到3個上訴個案,分別為女子花劍、男子重劍及女子重劍各一宗,考試委員會上訴小組已處理並駁回女子花劍及男子重劍的上訴,但由於遴選小組亦收到另一女子重劍運動員的補充資料,將需時處理女子重劍的最後名額及向奧委會特別申請酌情暫緩此名額的報名,而目前劍總在女子重劍只上報了江旻憓、佘繕妡及朱嘉望。

連翊希 資料圖片

楊穎新周一出席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第1季頒獎禮後稱,有關亞運會女子重劍人選,他回應稱都希望能派出最好的人選出賽:「(女重)第4個位留空了,還未上報奧委會,我們要給足夠時間運動員解決其問題,她努力了這麼多年、最近發揮得這樣好,我都希望她解決到其問題,可以參加今屆亞運。」

楊穎新(左一)喜見年輕劍手進步 香港劍擊總會圖片

港劍隊已確定的亞運劍手人選,不乏李澤峰、蔡俊彥、符珈嘉、陳彥霏、佘繕妡這批年輕劍手,楊穎新喜見年輕人不斷努力、進步,他說:「總會與體院當然希望在亞運取得獎牌,但在我心目中一項運動的發展不單只獎牌,而是到了某個時候就要有新人在舊人帶領下一起出賽。」他說,港劍隊亞運會目標是盡力爭取獎牌,但也寄語劍手做到最好就夠。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邁向20周年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