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好歌要練氣 連詩雅從運動白痴到完成半馬的「奇妙」旅程

莊琬晴 @ UPower

身形瘦削又高佻的Shiga,從小到大都是「零運動」,但現在都好跑得。

「唱歌要夠氣」是歌手們不可缺少的一環,但要做到這件事或多或少都要自我不斷鍛鍊,才能無時無刻盡情去唱。連詩雅 (Shiga)以前的腦海沒有「運動」這兩字,直至要入行當歌手時,發現自己要練氣時,自然就跟跑步拉上關係,後來更像「上癮」一樣,每星期都要去跑步,更希望借自己的過去感染身邊的人一同做運動。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一個人只要愛上運動,每天都一定會找時間令身體有郁動的機會,Shiga指:「我每一天都會做腹部運動,在家中用一張墊就做到,花上十至十五分鐘,已經變成恆常練習,而一星期有四至五次到健身室跑步。」這個轉變,對Shiga來說已是向前踏進一大步。

Shiga指自己跑步時一定會聽歌,尤其是快歌,而且跑步時戴上無線耳機感覺很自在。 (本網記者攝)

Shiga形容自己接觸跑步的經過很「奇妙」,亦為了追逐自己的夢想而堅持到底:「我從小到大都是一個不喜歡做運動的人,亦都很少接觸運動,但當你在目標或人生夢想上,你很清晰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時,你會有一個很大的轉變。當我覺得自己很想入行做歌手,我知道自己不夠氣,最直接的練氣方法就是去跑步,我因此開始慢慢接觸跑步。」

本網記者攝

一向「零運動」的人,要成功踏出第一步做運動,大部分時間都是依靠自己的意志,就算身邊的人多勤力健身、甚至主動邀請你,你也可能會為自己找很多藉口去拒絕,而Shiga坦言自己亦曾經是一個諸多藉口的人,但現在絕對是一個可以推介別人改變的「好例子」:「我是一個很懶去做運動的人,連我都可以完成半馬,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我都很想令身邊不做運動的人被我感染而改變。」

本網記者攝

每個人在跑步上都有屬於自己的步伐,更會一直追趕自己的目標,雖然Shiga成功完成半馬,但她直言未有打算挑戰全馬:「全馬確實有難度,除非我有很長時間可以不用太專注幕前工作去鍛鍊體能,才有機會挑戰。因為要完成全馬,你的身體機能需要很fit,一來我知道自己的心肺功能未必是最fit,二來在體能上我需要增加身體的肌肉。若果時間許可,都會考慮一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