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世界盃決賽周落戶中北美洲 美加墨三國聯合主辦

馬菲爾 @ UPower

美國,墨西哥已經辦過決賽周,加拿大就係第一次,可以預期足球喺籃球同冰球運動主導既美、加,將掀起又一波熱潮

國際足協周三(6月13日)在俄羅斯召開大會,議程之中最重要是就2026年世界盃決賽周主辦權表決,國際足協211個會員之中有200個合資格投票,由加拿大、美國、墨西哥組成的聯合申辦陣營,在國際足協2026年世界盃評核小組發表的報告中評價遠高於摩洛哥,最終也以134票、得票為對手一倍有多而獲得2026年世界盃決賽周主辦權,這也是繼2002年日韓世界盃後,決賽周再次由超過1個國家主辦。

國際足協主席恩芬天奴 網絡直播截圖
網絡直播截圖

根據國際足協2026年世界盃評核小組此前發表的報告,摩洛哥的申辦計劃在9項技術評分、包括6項基建及3項商業評分之中,只有辦賽成本因低於中北美洲三國而得分稍高,但其餘評分都較低,以500分為滿分的總分,摩洛哥僅得274.9分,而中北美洲三國的分數達402.8分。至於小組所做的風險評估,摩洛哥在20個項目中僅7項被評為「低風險」,但在至為關鍵的場地、住宿、交通方面都被評為「高風險」,保安、衛生及醫療等項目也被評為「中風險」,相反,中北美洲三國只在辦賽成本、政府支持及人權與勞工狀況被評「中風險」,其餘項目為「低風險」。因此,外界普遍看好中北美洲三國聯合申辦陣營獲勝。

網絡直播截圖

投票結果也不出外界意料,200個國際足協會員屬會有134個支持中北美洲三國陣營,僅65個會員屬會支持摩洛哥,至於多哥足總就投白票。

AP圖片
AP圖片
United2026 Twitter圖片

2026年將增至48隊參賽,按申辦計劃,80場賽事之中有60場在美國舉行,加拿大、墨西哥境內各上演10場賽事,由半準決賽起所有比賽在美國進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