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C組】球證睇VAR後「吹返轉頭」 法國再成新科技首個受益者

馬菲爾 @ UPower

採用門線技術後,法國係首個受益者,而今屆引入VAR,首個受惠既亦係法國

相比起入球球員是誰,周六(6月16日)的世界盃決賽周C組分組賽法國2:1勝澳洲,更具歷史意義是今屆世界盃起採用的VAR(視像助理裁判)系統首度「立功」,球證Andres Cunha是在透過VAR翻看影片後「吹返轉頭」判法國隊獲12碼,這才有了基沙文操刀建功的一幕。4年前,法國是首支在世界盃受惠於門線技術的球隊,這天,法國又一次成為新科技應用的首個受惠者。

AP圖片

以科技輔助執法成為足球未來發展的趨勢,上屆世界盃開始採用門線技術,從此球證、助理裁判「睇漏眼」、「睇唔切而」未能就入球與否作出準確判決的日子不復再,今屆就成為首度採用VAR輔助執法的決賽周,而這套系統也在「法澳戰」「立功」。

AP圖片

法國隊是役開紀錄的入球來自基沙文主射12碼,但在比賽期間祖舒亞列斯頓在禁區內剷跌基沙文之後,球證Andres Cunha起先是揚手示意比賽繼續,未有理會基沙文的投訴,到是役負責翻看每個與入球有關事件的視像助理裁判Mauro Vigliano通知Andres Cunha有需要詳細翻看影片,後者待比賽停頓時翻看影片及決定「吹返轉頭」,判法國獲12碼,雖然澳洲球員不滿、投訴,但球證有最終決定權,而影片亦顯示祖舒亞列斯頓的剷球動作確與基沙文有接觸,即使碰撞不算嚴重但已構成犯規,法國也因此成為VAR在決賽周「立功」的首個受惠者。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