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D組】美斯:我要負責 阿古路:里奧也是凡人

馬菲爾 @ UPower

或者係過往太多神級表現,令大家忘記美斯都只係一個人,人就會有犯錯

國際球壇的天之驕子、身價天文數字的美斯;冰島的國家英雄,但球員生涯早期混跡於低組別業餘賽事的荷度臣。一個天皇巨星、一個平凡的球員,構成了阿根廷對冰島的重要一幕,而結局是美斯射失12碼造就對方成為英雄,然後將悲傷留給自己,1:1的結果對阿根廷而言未盡人意,美斯感到自己要負上責任,而入波球員阿古路就強調「美斯也是凡人。」

AP圖片

全場11次射門沒有入波,美斯的表現難免被人放大,畢竟他背負著爭冠的重擔,背負著阿根廷那件傳承經典的10號球衣,而在南美洲區外圍賽他在關鍵一役演帽子戲法助阿根廷涉險入決賽周,人們都期望他能單天保至尊,結果卻是這位前世界足球先生射失了或許能奠勝。

AP圖片

「當對手將防線縮得如此的後,我們很難攻破,射失那記12碼實在心痛,我感到要負上責任。」美斯在賽後說:「我們沒需要因此而發狂,因為我們值得取勝,但必需要有很大的進步,現在大家都要平心靜氣。確實這是很差的一場比賽,我們對比冰島是優勢明顯的,之後我們要準備戰勝克羅地亞。」

阿古路 AP圖片

「里奧(美斯)只是個正常人、只是個凡人。」阿古路在賽後向TyC Sports表示:「此刻我們要挺身支持他,我們都相信他在任何時刻都能左右大局。首場比賽總是難踢的,阿根廷對任何對手都會想贏,希望對克羅地亞之戰一切會更好。」

馬斯真蘭奴 AP圖片

馬斯真蘭奴就認為球隊受制於冰島的防守方式:「感覺不太好。我們想贏並用盡方法,但就是做不到。世界盃不過剛開始,不能就此士氣低落,只是這天我們不太順利而已,我們也明白當對手縮在後場去死守,會令我們踢得有多困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