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一男排】仁濟多管齊下破盧幹庭防守 李震宇:鬱住道氣終於釋放

馬菲爾 @ UPower

之前對南華、力臻都係決勝局輸兩、三分,今日仁濟對住以防守韌力見稱既盧幹庭,進攻火力大爆發

第38屆全港公開排球錦標賽男子甲一組冠軍之爭進入白熱化階段,周日(6月17日)上演的第6輪賽事,賽前排次席的盧幹庭與去屆冠軍仁濟合演強隊大戰,對上2輪都決勝局輸波的仁濟「三砲齊發」,強力接應李文星、主攻簡偉權、副攻李震宇共取得超過40分,林俊傑得分也達雙位數,助球隊3:0擊敗以防守見稱的對手,保持衛冕的機會,李震宇坦言此前2仗全隊都「鬱住道氣」,是役終於得到釋放。

李文星 本網記者攝
簡偉權 本網記者攝

盧幹庭以防守韌力見稱,是役首局更曾領先,李文星、簡偉權在2號、4號位的進攻配合李震宇快攻,助仁濟在首局後段取得些微優勢,仁濟20:19領先時盧幹庭球員發球出界,之後又被仁濟破壞一傳並扣球落網,仁濟以22:19稍拉開比分,並由簡偉權發球得分、李文星連扣帶攔連取2分,以25:21取勝。

李震宇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第2局初段仁濟靠李文星、李震宇立功,取得5:1的開局,到該局中段李震宇攔網、快攻表現搶鏡,這名副攻此局收穫6分,李文星、簡偉權與林俊傑也各得4分,仁濟此局25:18取勝。第3局初仁濟進攻砲火未減,反而盧幹庭失去防守韌性,仁濟遂以25:14取第3局,直落3局贏波,目前6戰得13分。

盧幹庭在首局表現不俗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仁濟是役如未能取分,則宣告爭衛冕失敗,最終橫掃賽前排名第2的盧幹庭、積分超越對方,是役快攻、攔網都有所表現的李震宇認為關鍵在於開局:「己隊開局較順,將比分拉得開,給予對方球員壓力,也令他們急於去追,讓我們有機會打防反。由於與對手彼此都互相了解,我們有針對部署,集中注意對方主力球員比如梁澔鈞等人,攔網部署都算成功。」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相對此前得分集中於李文星,仁濟是役進攻點更廣,令對手更難防守。「雖然李文星此前取了好多分,但對手已針對他去做攔防,所以我們都盡量將進攻點拉開,令對手難以防守。」李震宇也表示,連輸2仗後全隊心態更積極:「雖然我們是上屆冠軍,但實力與各隊差不多,過往2場都輸2:3、決勝局只差2、3分,大家心裡都鬱住道氣,感到『好唔抵』,這次終於得到釋放。」

本網記者攝
林俊傑 本網記者攝

仁濟是役全取3分,也令賽事冠軍之爭要鬥到最後一輪,仁濟在今屆最後一戰將對下游球隊青龍,龍隊就要火併盧幹庭。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