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聯名宿「閃電式」訪港 傑斯:看好巴西捧世界盃

彭淬祺 @ UPower

傑斯看好巴西成為今屆世界盃冠軍﹗

「紅魔鬼」曼聯作為世界歷史最悠久的球會之一,傳奇球員多不勝數。90年代「紅魔鬼」自家青訓出產的「92班」黃金一代,更在近十數年為曼聯立下赫赫戰功,當中的傑斯(Ryan Giggs)更在周日(6月17日)父親節訪港,大談世界盃「波經」之餘亦舉行簽名會,吸引不少曼聯球迷及傑斯粉絲到場。

本網記者攝

世界盃至今已經第21屆,威爾斯只曾出戰過1958年的瑞典決賽周,傑斯也從沒於世界盃亮相,不過,這反而令現時擔當威爾斯代表隊主帥的他,更有動力帶領球隊進軍世界盃:「作為球員未曾出戰世界盃固然失望,每個球員都渴望踏足世界盃的舞台,不幸地,當時威爾斯的實力未夠好,但這令我更有決心帶領威爾斯進軍2022卡塔爾世界盃。」

傑斯簽名會吸引不少球迷到場 本網記者攝

今屆世界盃開幕至今,已經進行了八場賽事,當中兩大球皇葡萄牙的基斯坦奴朗拿度及阿根廷的美斯都先後亮相,雖然兩隊都和局收場,但基斯坦奴朗拿度就大演「帽子戲法」,相反美斯卻12碼宴客。看過二人今屆世界盃首戰的表現,或許有球迷認為基斯坦奴朗拿度證明了自己比美斯更強,但傑斯就覺得,球迷不應該討論兩人誰是世上最強:「我們應該要欣賞世上兩個最好的球員,他們在巴塞隆拿及皇家馬德里的賽事經常對陣,兩人一直互相推動大家進步。無疑上一場基斯坦奴朗拿取射入三球,美斯卻射失十二碼,但可能下一場結果就會反轉,美斯大演帽子戲法,而基斯坦奴朗拿度沒有取得入球。」

傑斯 本網記者攝

於球壇征戰24年,傑斯不少前隊友都有份出戰今屆世界盃,他直言支持每一個前隊友,但最有「冠軍相」的始終是巴西:「我很喜歡看巴西,最記得他們1982年出戰西班牙世界盃決賽周,那是我印象最深的世界盃,當時巴西陣容很好,他們有天份、技術,雖然他們未能贏得冠軍,但他們踢出華麗的足球,令人很想看他們的賽事。我希望尼馬可以踢出表現,我想看世界上最好的球員如基斯坦奴朗拿度、美斯、尼馬等踢出高水平的賽事,但我覺得巴西會贏得今屆世界盃冠軍。」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