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足總盃】屢救險球助愉園首度封后 MVP吳卓蔚:開季首戰輸波不甘心

馬菲爾 @ UPower

香港女子足球賽季壓軸一戰,愉園捧足總盃

以去季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女足班底組建、今季首次參加香港足總女子聯賽的愉園女足,開季首戰0:1負傑志成為該隊屈居亞軍、未能奪冠的關鍵一役,其後隊員一直將今季大部分比賽當作為足總盃與公民或傑志爭冠做準備,到周日(6月17日)與公民爭足總盃錦標,吳卓蔚在比賽首15分鐘屢救險球,助球隊穩住軍心進而贏3:1捧盃,這名當選最有價值球員的門將坦言,隊友們未忘開季首戰,不甘心令她們是役奮戰到最後一刻。

李頴欣射成1:0 本網記者攝
彭子晴射入愉園第2球 本網記者攝

公民女足是役雖有射手馮雅琪缺陣,但該隊在比賽初段仍給愉園極大壓力,何玫薇的「笠」射吳卓蔚僅僅救出,這撲救給了吳卓蔚不少信心,愉園及後更由李頴欣突破對手防線,在助理裁判舉旗示意越位但球證未有吹停下,這名右翼左腳射入,助愉園開紀錄,而該隊另一次反擊,潘嘉嘉右路底線回傳到禁區頂,彭子晴右腳撞射掛網,愉園領先至2:0。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落後2球,公民主力張煒琪回到最前線攻堅,而何玫薇、吳穎琴的攻門先後被吳卓蔚救出,30分鐘,張煒琪左腳遠射掛網而入追成1:2,愉園在66分鐘由宋麗雯近門頂入再將比分拉開,公民中場韋婉婷與愉園冼仲意相撞後雙雙傷出,該隊餘下時間傾力進攻但未能入波,遂連續2年在足總盃決賽飲恨。

吳卓蔚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回想開賽初段救出何玫薇的「笠」射,吳卓蔚稱該次救波至為重要:「自己有少許判斷失誤、走了出去,但及時回後將球打走,若然開賽早段就失守,會打擊全隊士氣。」她說,球隊季初首戰落敗,全隊一直未敢忘記該次失利:「當時球隊有新球員加入,磨合未夠好,大家一直都好介懷、一直都不甘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在教練鮑家耀指導下,愉園女將們不斷改善默契、能力。「我們一直將每場比賽都作這次決賽去踢,一直去為這場決賽再對傑志或公民去演練。」吳卓蔚表示全隊是役發揮出色,頂到最後一刻:「這有賴大家努力、多跑一步,才可以守到最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