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足總盃】由效力班霸到地區女足 葉婉彤:大埔戰績超乎預期盼來季更多成就

馬菲爾 @ UPower

雖然喺足總盃季軍戰輸波,但大埔女足一班女將完場後都唔係失落到不得了咁樣,而係好享受今季既旅程

離開香港女子足壇班霸公民、剛季轉投地區隊大埔女足,前港腳葉婉彤在球季裡見證著這支本地女足新興勢力的成長,聯賽第5、盃賽第4是超乎預期的成績,由被照顧到成為領袖,她給了自己一個任務:未來帶領球隊有更多成就。

Andrea Fraser為傑志建功 本網記者攝

在周日(6月17日)的香港女子足球聯賽足總盃淘汰賽季軍戰,傑志憑傅昭文、Andrea Fraser各入2球,4:0大勝大埔,比分差距雖然甚大,但大埔後防卻有1名後衛表現非常搶鏡,頭槌、飛剷、攔截,以勇猛表現屢次阻止傑志球員進攻,她就是今季轉投大埔、因傷要到4月才首度上陣的前港腳葉婉彤。

葉婉彤(左) 本網記者攝

「我們不是最強的球隊,但大家都想一起進步﹗」葉婉彤談到對球隊的印象時這樣說:「我未加入球隊前,感覺這是一支仍有好多進步空間的球隊,今季見到隊員個個都想與強隊較量、決心好大。」效力公民時連熱身都有前輩帶著,葉婉彤來到大埔就由被照顧的一個變成領頭的一個。

本網記者攝

「以前是人家帶住我,現在到我帶她們(大埔球員)。聽說球隊以往不會用波,只會大腳踢前,現在大家都肯用波組織,這是基於隊友之間的信任才能做到,也是球隊成長的證明。」她說,這也是大埔剛季有好成績的原因:「聯賽第5、足總盃4強,這是預料不到的,也算是一個獎勵,給自己的一個肯定。」

本網記者攝

葉婉彤表示下季目標是爭取比剛季更好成績:「但畢竟與前3名球隊仍有距離,往時效力強隊有壓力當然好,但也不代表現在壓力較少我就要疏懶,反之我要追求進步,帶著球隊去成就更多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