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F組】VAR助「黃衫軍」獲12碼﹗瑞典一球險勝韓國

喬若鳯 @ UPower

VAR展現大能﹗

世界盃決賽周F組,瑞典1:0小勝韓國,先拔頭籌,視像助理裁判成為整場比賽的主角,「黃衫軍」下半場所得到的奠定勝局12碼,正是由VAR而改判。

AP圖片

兩隊歷來首次在世界盃交鋒,韓國早段爭取主動,但瑞典站穩陣腳後,中段開始搶回控制權,馬古斯貝治21分鐘近門起腳,門將趙賢祐救出,成為上半場最有威脅的一個攻門。韓國守住互無紀錄的首45分鐘,但有防守主力朴柱昊受傷,28分鐘要退下火線,由金民友入替。

AP圖片

雙方換邊後早段一度出現對攻的局面,韓國的具滋哲頭槌攻門,皮球柱邊出界;瑞典之後亦有黃金機會,邦圖斯贊臣接應施巴斯坦拿臣罰球頂頭槌,亦被趙賢?守住最後一關。

AP圖片
AP圖片

戰至64分鐘,金民友在禁區踢跌域陀卡里臣,經過視像助理裁判(VAR)輔助,球證改判瑞典得到12碼,隊長格蘭基斯擔當劊子手射入,打破僵局。

AP圖片
AP圖片

施巴斯坦拿臣尾段傷出,最後10分鐘由古斯達夫史雲遜入替,但瑞典總算能夠保持勝局到完場,險勝韓國,全取三分。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