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D組】傳波少過門將 欠支援場上隱形 美斯遭阿媒批評

馬菲爾 @ UPower

原來對冰島果場射失十二碼,只係低處未算低

曾經,阿根廷是由馬勒當拿撐起的一人球隊,但他身邊有著布魯查加、巴素度、肯尼基亞、華丹奴這些隊友去接應傳送,為他奔跑,得以在世界盃上獲得冠、亞軍各一。今天,美斯背負著阿根廷的10號球衣卻是獨力難支,球隊無法以他為中心運轉起來,周四(6月21日)晚的世界盃D組分組賽,阿根廷0:3負克羅地亞,缺乏隊友支援、自身表現隱型的美斯,傳球次數甚至比門將還要少,阿根廷媒體甚至以「消失」形容美斯的表現。

AP圖片

如今的阿根廷人腳,星光指數已非千禧年前的那支「潘帕斯雄鷹」可比,縱有前金球獎得主美斯、阿古路等一線球員在陣,但美斯在2場分組賽沒有充足支援,與克羅地亞交手美斯更似在場上遊蕩,整場比賽傳球次數32次、24次成功,傳球次數甚至比門將比巴尼路更低,若說阿根廷的進攻是以美斯為中心去運轉,那以上的傳球數據,以至美斯全場只觸球49次,就反映了阿軍舉步維艱的一些原因,而在巴塞的比賽美斯場均有效傳球超過50次、觸球逾70次,也反映阿軍與巴塞始終有別。

AP圖片

克羅地亞是役沒有給美斯可以發揮的機會,阿根廷《奧萊報》賽後更給美斯很低評分,並評價稱:「在卡巴尼路犯錯之前,美斯老早就消失了。他不是球隊需要的領袖,在場上單打獨鬥,未能制造任何威脅,甚至沒有射門,也沒有幫助隊友創造機會。巨大的失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