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波多入波少 南華1球勝富力

matthewli @ UPower

今晚在冷風中上演的1場港超足球聯賽,南華延續本月「射波多、入波少」的狀況,無法為支持者獻上1場驅走寒意的熱血賽事,僅靠一個有運氣成份的入球1:0擊敗R&F富力,近4仗僅入3球,主帥狄恩直言入球力疲弱是燃眉之急。

南華前鋒艾華(右二)入球一刻 (本網記者攝)
翟廷峯右路吊入禁區,艾華在頭槌頂中富力後衛陳佳奇的後腦彈前後跟進推射入網,這個稍具運氣成份的入球讓今晚屢失戎機的「少林兵」取勝,升上聯賽榜第3,但勝利並不能掩飾問題所在。
南華射手高美斯(右)射門中框 (本網記者攝)
南華射手高美斯連續6仗「食白果」,今晚連控、傳、盤球也談不上得心應手,難得一次入球機會又射中門框,隊友們也錯失了不少入球機會。「當你一次又一次錯過入球機會,自然陷入苦戰,對手若能把握你的錯誤就可令你後悔,事實上我們在比賽末段差點就失守。」狄恩所指的包括富力前鋒卓耀國在完場前近門射高,他說南華有能力創造大量入球機會,偏偏無法入球:「開賽首20分鐘,我們已有4、5次入球機會,為什麼不能入球?專注度不足是唯一的問題。今季球隊入球數字偏低,這是足以致命的,當下務必盡快解決。」
南華中場陳肇鈞(左)與富力陳立明爭球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