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總冠軍偷師 香港機師蔣霆為今季首場飛行大賽做足準備

李雲文 @ UPower

雲外看~新的生趣!

Red Bull Air Race World Championship第4站賽事將於6月23至24日(周六、日)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行。去年首次參賽便贏得俄羅斯喀山賽站挑戰組冠軍的香港機師蔣霆(Kenny Chiang),將會在匈牙利站上陣本季的第一場賽事。

Redbull提供圖片

Kenny對於即將出戰今季第一場比賽感到十分興奮。他說:「今年的比賽將會更具競爭性。過去幾個月我在香港積極訓練,希望可以有好的表現,特別在比賽中減少失誤,爭取比上屆更好的成績。」

Redbull提供圖片

今年新秀組的機師在Red Bull Air Race World Championship,最少要參加3站賽事,並計算最佳的3站成績,成績最好的6位機師將躋身11月的決賽,令比賽挑戰性更高。比較上屆,今年挑戰組參賽機師由9人增加至10人,除了英國的Ben Murphy晉升至大師組,新加入的機師有意大利的Dario Costa及南非的Patrick Davidson。

蔣霆去年俄羅斯在奪標而回 Redbull提供圖片
Redbull提供圖片

挑戰組的賽事較早前只在阿聯酋阿布札比及法國康城上演過,第3站日本千葉賽站則只進行了大師組的賽事。暫時績分榜,由瑞典機師Daniel Ryfa以兩站共12分排在榜首,上屆冠軍德國的Florian Berger及意大利的Dario Costa則同得10名,前者由於只賽了一場,故暫居第2位。在11月決賽之前,Kenny只能在餘下4個賽站爭取成績,包括:本周末的匈牙利布達佩斯站、8月25至26日的俄羅斯喀山站、9月15至16日的奧地利維也納新城賽站及10月6至7日的美國印第安纳波利斯賽站。

Matthias Dolderer Redbull影片截圖
Redbull影片截圖
Redbull影片截圖

較早前2016年大師組總冠軍馬蒂亞斯.多德爾(Matthias Dolderer)在出席千葉賽站前順道訪港,並與Kenny碰面。Kenny向前靠偷師之餘更一盡地主之誼,與馬蒂亞斯在維港飛翔。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