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協設立名人堂 率先表揚沙理士霍英東

馬菲爾 @ UPower

大家認為有咩人士值得獲列入呢個香港體壇既名人堂呢?

為表揚對香港體壇作出重大貢獻的人士,港協暨奧委會宣布於奧運大樓二樓設立「名人堂」,並於周五(6月22日)揭幕,而首屆獲列入名人堂的體壇人士為港協暨奧委會前會長沙理士、已故的香港足總前會長霍英東。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第15屆亞太群眾體育協會研討會開幕禮周五舉行,同場亦進行名人堂揭幕儀式,由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主持,首屆獲列入名人堂的體壇先進之中,沙理士在體壇有「沙翁」、「沙皇」的稱號,由1967年至1998年期間擔任過港協暨奧委會會長,亦是首任市政局主席,在其會長任期之內香港在世界體壇版圖佔的席位不斷擴大,於國際性大型綜合運動會如英聯邦運動會、奧運會、亞運會亦取得過不少佳績,包括滑浪風帆名將李麗珊在1996年奧運會取得香港至今唯一的奧運金牌。

霍英東 香港足總圖片
香港足總圖片

至於已故的霍英東年輕時已是足球「發燒友」,更於1970年至1997年期間擔任香港足球總會會長,與及在1974年至1996年期間擔任國際足協執行委員會成員,霍英東甚至曾在本地頂級組別的賽事上陣。

Facebook Conversations